导购评测 > 正文

标配大天窗+电尾门,这辆SUV买低配就行了!

2019-05-31 16:05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时隔6年之后,奥迪终于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奥迪Q3这款紧凑型SUV产品。新一代奥迪Q3在外观和内饰上的改变可谓是翻天覆地,相比上代车型,它的外观更为凶悍,视觉冲击感更强,而在内饰方面则使用了最新的家族样式,整体造型很有科技感。

2019款35 TFSI进取致雅型/进取动感型作为全系的最低配车型,其27.1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有一定的诱惑力,但在配置方面的表现,究竟怎样呢?

配图为35 TFSI进取动感型

新一代奥迪Q3的外观风格可谓是突变,老款车型圆润的车身轮廓消失不在,取而代之的是极具力量感的车身线条。而即便是作为全系的最低配车型,这辆35 TFSI进取动感型车型依旧有着较为强烈的视觉冲击。

配图为35 TFSI进取致雅型

相对来说,35 TFSI进取致雅型的外观更为朴素些,轮圈的造型也更普通,少了运动外观套件之后,它显得更加低调。至于致雅型和动感型怎么选,就看你自身的需求了。

即便是最低配车型,奥迪Q3上也搭载了LED大灯,灯组的造型以及视觉效果相当好,不辱“灯厂”之名。

上为动感型,下为致雅型

进取动感型和进取致雅型均配备的是18英寸轮圈,但轮圈造型有所差异。轮胎方面,与之匹配的均是邓禄普SP Sport系列轮胎,规格为235/55 R18。

除35 TFSI进取致雅型/进取动感型之外,奥迪Q3全系车型均标配了无钥匙启动/进入。

最低配车型上,后视镜仅支持电动调节以及加热功能,选装电动折叠的价格为1000元,选装电动折叠和自动防眩目两项功能的价格为2000元。

尾部的造型与高配车型并无差异,家族风格明显,隐藏式的排气很“奥迪”。

内饰的造型简洁了许多,高低配车型也没有显著的差异,新的家族设计语言让奥迪Q3的中控台造型别具一格。

最低配车型上仍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非常赞,功能性方面的表现更是无可挑剔。

方向盘使用了真皮进行包裹,但在低配的动感型车型上并没有使用平底的设计。

定速巡航功能需要选装,价格为1000元。

中控屏的尺寸为8.8英寸,支持蓝牙、CarPlay、CarLife等功能,日常使用足够了。

上为动感型,下为致雅型

座椅的样式挺有档次的,需要说明的是,35 TFSI进取动感型的座椅使用的是皮/Alcantara混搭的材质,而35 TFSI进取致雅型则是使用的真皮材质。功能性方面,主/副驾驶座均支持电动调节,不过,前排座椅加热功能仍需要选装,价格为2500元。

全系车型均配备了自动空调以及自动雨刷这两项配置,带来了不错的用车便利性。

全景天窗一直是中国消费者比较喜欢的一项配置,在奥迪Q3上为全系标配,表现比较不错。

后备厢的常规容积为450L,内部空间也比较规整,并且标配电动尾门。

动力方面,35TFSI车型搭载的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变速箱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总结:

外观设计显然是新一代奥迪Q3上最大的亮点,凶悍的外表正是年轻消费者所喜欢的。而在配置方面,35 TFSI进取致雅型/35 TFSI进取动感型这两款低配车型,在配置上的表现还算不错。

诸如前/后驻车雷达、8.8英寸中控屏、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全景天窗、LED大灯、自动空调、自动雨刷等配置均配备,不过在倒车影像以及定速巡航等配置上,奥迪依旧很吝啬,倘若实在需要的话,那还是老老实实花钱选装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