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25万想买豪华SUV?英菲尼迪QX30让你更小众

2019-05-28 15:55 来源:牛车网
分享到:

要了解2017英菲尼迪QX30为何如此重要,您只需要理解一组数字。去年,SUV销量占英菲尼迪美国市场销售的51%左右。今年到目前为止,这个数字已经高达63%。高级小型跨界车是最热门的细分市场之一,英菲尼迪希望采取行动,用这种经济实惠的豪华入门SUV模式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理论上讲,大家选择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主要都是为了品牌,然而英菲尼迪在中国的品牌效应其实并不是太高。大家更多的把英菲尼迪定位为二线豪华品牌,但即便如此跟BBA品牌竞争时大家肯定还是倾向于后者。

很多车友都知道,英菲尼迪QX30其实是基于奔驰GLA打造的,这也是日产和戴姆勒之间产品共享合作伙伴关系的最新成果,GLA--QX30的合作远不止是交换Logo这么简单。尽管他们的骨架相同,但QX30拥有完全不同的车身,动力总成和悬架的独特调校,二者的差异化允许QX30在自己的风格中击败GLA。

目前在售的最新款英菲尼迪QX30系列分为时尚版,运动版,极限版。低配QX30为前轮驱动并配有双区空调,倒车影像,电动折叠后视镜,以及LED行车灯等配置。QX30四驱版本则稍贵一些,官方指导价为29.18万元起,比低配车型高出1.2英寸,运动型黑色塑料挡泥板外壳,带有铬合金防滑板的前饰板和车顶导轨。

我曾试驾过顶配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噪音比较小且较为平稳,在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柔和帮助下,你不必担心行驶过程中有任何的不适。这款变速箱在低速行驶时平顺性也非常好,低档位也没有在齿轮之间的顿挫。

在一些非拥堵路段试驾时,我可以更好的体验这台发动机,2.0T版本最大功率21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转速拉升时可以有很好的扭矩输出,没有任何滞后。车子开起来换档非常的聪明,不过变速箱更多的是倾向于高档位低转速,直到你真正深踩油门。总的来说QX30这台车相比于同级别车型来说还是很快的,动力的输出只差你的一脚油门。油耗方面,不同配置发动机有所不同,工信部给出的数据是前驱版本6.6L/100km,四驱版本7.3L/100km,不过实际驾驶可能会至少多出1个油,当然也看你是否经常走拥堵路段和自身的驾驶习惯如何了。

作为汽车编辑总有机会试驾到各种各样的车型,也确实存在不少听到车名开都不想开的车,不过试驾英菲尼迪QX30很愿意且可以获得很满意的驾驶感受的。虽说定位为SUV,但它的底盘和转向系统都非常有轿车的质感,英菲尼迪㛑并没有因为追求运动与性能而牺牲本身的舒适性。在转向时车身姿态可以保持的非常好,电动助力转向非常轻可以很好地通过弯道,但悬架不会有过硬的撞击与颠簸。这一点与奥迪有些相似,可以很好的控制运动和舒适之间的平衡,一台车在你驾驶时能让你脸上带笑,这就是一台豪车。英菲尼迪的乘坐舒适性比它所基于的奔驰GLA更加平稳和轻松。结合强劲的制动器,踏板行程稳固,你可以获得与小车一样多的乐趣。

无论您购买哪个配置,英菲尼迪QX30的空间都是固定的相对宽敞的,轴距达到了2700mm。对于正常体型的成年人来说,头部和腿部空间都很好,当然后排坐三个人肯定是会较拥挤。

如果您对奔驰车型了解比较多的话,那您可能会在这台车上看见很多相似的配置。例如车门上的车窗升降锁定开关,双筒灯仪表和小型LCD行车电脑,温度控制旋钮和表盘,方向盘及其按钮。然而,其他所有内饰都经过英菲尼迪的重新设计,从不对称仪表板开始,具有清晰的曲线。

小结:

英菲尼迪在中国汽车市场其实算小众品牌,有些人对它的认知是二线豪华,有些人觉得这可能都不能算是豪华品牌,不过毕竟是日产家的高端,其实横向对比看来它跟雷克萨斯应该是同地位的存在。对于QX30这台小车来说,它的质感是绝对够的,你坐在车内忽略车标和品牌单从设计和用料来看就足以证明它豪华的身份了,与其同价位硬要选奔驰宝马,那还不如来一台英菲尼迪,毕竟二线豪华也是豪华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