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青岛汽车行业品牌店协会打造"携手同行 驾享人生"服务理念

2019-05-18 15:01
分享到:

5月17日,青岛市汽车汽车品牌店协会在海景花园大酒店召开第一届会员大会暨协会,大会推出《青岛汽车品牌店协会服务公约》,这也是青岛汽车行业首个服务公约,根据公约的要求,青岛汽车品牌店协会下属的会员单位,除了要遵守各自品牌的服务章程外,更要恪守公约下的条款,为青岛乃至周边省市的消费者提供放心、贴心的汽车服务,同时,也为打造“携手同行驾享人生”服务理念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青岛汽车行业品牌店协会打造"携手同行驾享人生"服务理念

青岛市汽车品牌店协会会长袁协胜先生

青岛汽车行业品牌店协会打造"携手同行驾享人生"服务理念

青岛市汽车品牌店协会秘书长罗映聪先生

青岛汽车行业品牌店协会打造"携手同行驾享人生"服务理念

2019年1月21日,由青岛9家汽车经销商集团共同发起的青岛市汽车品牌店协会正式成立。从此,青岛经销商拥有了正规的汽车行业组织,为经销商提供行业指导和帮助,促进青岛汽车行业健康前行。5月17日,第一届会员大会,又有岛城13家汽车经销商集团加入协会,目前青岛市汽车品牌店协会共有85家会员店,涵盖35个主流汽车品牌。

青岛汽车行业品牌店协会打造"携手同行驾享人生"服务理念

新会员授牌仪式

青岛汽车行业品牌店协会打造"携手同行驾享人生"服务理念

青岛市汽车品牌店协会雷涛先生代表新入会会员发言

协会成立岛城汽车服务进入2.0时代

中国汽车行业飞速发展20年,全国的4S店数量由1999年的百余家增长到现在的29900家,其中,山东省内有2336家,青岛市就占据了200家,汽车行业竞争早已从过去的“4S店主导”,进入了“消费者主导”的时代。

市场竞争白热化,供需关系不平衡,巨大的运营压力,让汽车销售行业出现了许多不和谐的恶性竞争,行业自律性不足,经营不规范等问题时有发生,在给消费者造成困扰的同时,也伤及经销商自身的利益,尤其是在中国车市首次出现负增长的大背景下,行业内的不规范行为,更让汽车品牌店前行之路变得乏力而艰巨。成立一个权威而有担当的汽车行业组织,在寒冬到来之际抱团取暖,是岛城汽车人共同的心声。

青岛汽车行业品牌店协会打造"携手同行驾享人生"服务理念

青岛市商务局流通与市场体系建设处副处长郭瑞琪先生

唯有协同前行,方可行久致远,青岛市汽车品牌店协会应运而生,它是由青岛市商务局、青岛市民政局批准的社团组织,也是有担当的汽车行业人自发组织的社会团体,行业发展、团结协作、互相学习、行业自律、信息交流、资源共享……它为青岛经销商提供了发展的新平台,也让青岛汽车服务进入到了2.0时代。

服务理念携手同行驾享人生

青岛汽车行业品牌店协会打造"携手同行驾享人生"服务理念

青岛市汽车品牌店协会监事苗成先生

服务,是新时代下汽车行业的致胜法宝。眼下,汽车市场潜力被深入挖掘,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相比“产品是第一竞争力”的老说法,新一代经销商更认可“服务才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供需关系的弱化,让市场营销逐步转变为服务营销,品牌服务好、口碑叫得响,成为消费者面前最强有力的竞争法宝,可谓“得服务者得天下”。

对此,青岛汽车品牌店协会推出了“携手同行驾享人生”的服务理念,同时服务公约一并出台。携手同行,意味着与广大车主携手,共建安全、环保、美好的汽车生活方式;与行业主管机构携手,共创合法、规范、和谐的汽车经营秩序;与汽车生产厂商携手,共建安心、便利、优质的汽车销售服务环境。

而协会下的各家经销商在坚守品牌服务要求的前提下,更会严格遵守青岛汽车品牌店协会的服务公约: 

一、依法经营,应具备完善的行业准入资格,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二、经营中杜绝任何形式的虚假宣传,主动防止发生误导消费者的现象;

三、要对所经营的产品及服务项目明码标价,推动清晰消费;

四、诚信为本,严谨履行销售合约,确保完整兑现客户承诺;

五、从业人员需经过专业的岗位培训,确保服务质量与服务水平;

六、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国内同行业领先的设施与环境,创造更好的客户体验;

七、在企业内部应建立服务持续改善机制,积极听取、响应客户服务诉求;

八、要设立24小时应急服务体系,确保客户行车无忧;

九、积极投身生产环保化、社会公益等活动,增强企业社会责任。

通过服务品牌的强化与服务公约的深化与完善,青岛汽车品牌店协会将引导广大会员增强诚信意识,倡导诚信经营,推动诚信建设,引导会员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发挥好桥梁作用。

推动环保公益:绿色智能驾驭未来

青岛汽车行业品牌店协会打造"携手同行驾享人生"服务理念

青岛市汽车品牌店理事郝荣章先生

随着大家环保理念和意识的不断增强,放眼全球汽车市场,伴随越来越严格的汽车排放新规的颁布,众多汽车厂商,不断致力于环境保护,为倡导绿色经济践行;不论是降低发动机排量,提升燃油效率,还是推广混合动力车型,新能源汽车等方面投入资金和精力进行研发和升级;

在环境保护日益严峻的今天,我们汽车经销商更要身体力行为绿色环保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青岛之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自2017年至今在倡导节能减排,绿色环保方面陆续追加投资了水循环洗车系统,水性漆替代油性漆,燃油钣喷烤房升级为电烤房,钣喷烤房尾气处理系统,总投入超过200万人民币。

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汽车行业倡导推行绿色环保理念已成为未来可持续发展必不可少的一环。汽车经销商在日常经营过程中同样要用高标准,严要求践行我们绿色环保理念;

同时,在即将到来的青岛汽车品牌店协会秋季车展上,我们将以“绿色智能驾驭未来”为主题,推出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更多的汽车经销商,员工,以及广大客户群体参与其中。

在汽车业环保理念的实施上,青岛汽车品牌店协会有义务也有责任助力绿色环保事业的发展,倡议广大汽车品牌店会员单位积极拥护并推广协会“绿色智能驾驭未来”的理念,共同携手,共建安全、环保、美好的汽车生活方式。

今年10月份,青岛市汽车品牌店协会将举行总结表彰大会,对会员单位进行服务评比,并对优秀单位予以表彰,切实推进青岛汽车品牌店协会首年度的工作大项。青岛汽车品牌店协会服务理念及服务公约的推出,吹响了2019年会员携手同行的号角,旗下会员单位必将同舟共济,为青岛汽车行业的健康发展执着前行。

青岛汽车行业品牌店协会打造"携手同行驾享人生"服务理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