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在车里胸闷气短?也许是你不会使用内外循环

2019-05-08 08:00 来源:车享
分享到:

在我们日常驾车的过程中大部分的时间都是紧闭车窗的,一是为了保温,二是防止车外浑浊空气进入车内。其实城市生活中,车里也会常常充满汽车尾气的味道,而在空旷的地方或高速路上行驶时,容易让人感到头晕胸闷。引起这样情况的原因是车主们在行车过程中,没有正确使用内、外循环。

有关于汽车的内循环,外循环正确使用方法,马上为大家揭晓~~

内外循环是如何运作的

内外循环的作用很简单,外循环的作用是补充车内的新鲜空气,内循环则隔绝污浊空气进入。外循环利用风机将车外空气抽入车内,此外即使没有打开风机,车辆行驶中也会有气流进入车内。而内循环吸入的气流仅来自车内,形成车辆内部的气流循环。

如何使用内外循环

简单来说,堵车时使用内循环、高速时使用外循环。内循环除了隔绝车外污浊空气之外,还能保持车厢温度。而在长时间高速开车后,车内空气浑浊人感觉到不舒服,又不能开窗时就应该利用外循环送点清风进来。

冬天送暖风感觉太热,可关掉风机,打开外循环,既保持车内温度,又有新鲜空气,感觉会更舒服。

特别注意事项

  1. 不能在封闭车窗、车门下长时间行车或休息。

  2. 新车落地,尽可能保持车内外空气交换,把车内有害气体排出。新车在使用前6个月内一定要加强通风,定期清洗车内空调。

  3. 在遇到堵车严重的地段,或跟随尾气排放可能超标车辆行驶时,应当把空调、暖风开关暂时调到内循环模式。

  4. 要有选择空气质量相对良好的道路意识,尽量在开阔、空气流动好的线路行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