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15万买辆高品质家用车 懂车的都会选择这几款

2019-04-24 15:58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正所谓众口难调,每个人不仅吃饭时会有不同的口味选择,在买车时更是一样,有人会看重颜值,有人看重配置,有人会看重动力表现,同时也有人会在乎一辆是否有着大空间。尤其是对于那些只有一辆车的家庭,这辆家用车就要担当众多“角色”,其中对空间和驾控舒适性的要求往往都会很高。

MPV(Multi-Purpose Vehicles多用途汽车)车型有着宽大乘坐空间、轿车的舒适性,还有着类似厢式货车的载物空间,很适合作为一辆家用车。不过,对于像GL8、奥德赛等7座SUV来说,它们的确有着良好的综合实力,但它们的价格也相对更贵。如果你的预算只有15万元左右,其实这几款“小一号”的MPV同样有着非常高的实用性。

外观上,别克GL6同样采用了别克家族最新的飞翼式前脸设计,镀铬装饰条延伸至大灯组内部,很好的拉伸了车头的横向视觉效果。车侧采用了近几年较为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且后排标配隐私玻璃。从侧面看,它的车身比例与GL8有几分相似。车尾也有着丰富的线条勾勒,比GL8看上去更年轻动感。尾灯造型很有设计感,示宽灯与刹车灯也都采用了LED光源,点亮后效果不错。

别克品牌一向很擅长营造轻奢的内饰氛围,GL6也不例外,内饰同样走的是豪华、精致路线。黑棕双色的内饰搭配很好的提升了内饰整体品质。在用料方面,虽然车厢还是以硬塑料为主,仅棕色部分包裹着软性材料,但是看起来却很显档次,车内做工也比较细致,符合这一级别车型的整体水平。

动力上,GL6全系只有一套动力系统,即1.3T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加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组合,虽说是台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其动力参数非常抢眼,最大扭矩230牛·米,而最大功率163马力的账面数据,甚至超过了大众途安L上的1.4T四缸发动机。从实际行驶表现中也能感受到,较强的低扭表现让它在中低速有着较强的加速能力。至于三缸发动机抖动问题,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日常驾驶时几乎很难感受到。

空间上,这台GL6有着2+2+2布局的六座版车型以及2+3传统布局的五座版车型。五座版与六座版最大的区别就是取消了第三排座椅,换来了容积更为可观,实用性更强的后备厢空间,且后备厢盖板下还有一个巨大的储物格。第二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将座椅全部放倒后能得到一个纯平的后备厢地板,实测后备厢容积约达727-1389L。

在乘坐空间方面,五座版车型的第二排也有着很不错的表现,全景天窗的加入不仅提升了头部空间,也让后排乘客不会有那么强的压抑感。

本田杰德一直没能有一个准确定位,从车型上看,它既不像传统MPV那样,有着较为臃肿的车身,也没有旅行车那么的车尾,但说它是两厢紧凑型车,它的尺寸又大了一号。不过,从整体外观上看,杰德还有着很高的颜值表现。低矮修长的车身线条让它非常惹年轻人喜爱,家族式前格栅设计让它的前脸有着很强的层次感。车尾造型相对简洁,镀铬装饰条将尾灯相连,下方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口也提升了车尾的运动感。

来到车内,杰德的内饰设计风格也有着很强的层次感,同样也比较简洁,中控台上只设置了空调等常用按键,一目了然。仪表台也采用了易于常规的布局形式,很有设计感。

动力方面,本田为杰德通过了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或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种选择,最大功率输出分别为141马力和156马力,而与两款发动机匹配分别为5挡自动变速箱与CVT变速箱。

杰德也提供2+2+2的六座布局与2+3五座布局两种,只不过目前六座版车型目前处于停产在售状态,最新上市的2020款车型只有五座版可选。新款车型更多是在配置上升级,外观以及空间都没有什么变化。从2017款五座版车型实际体验来看,杰德也有着尺寸很大的后备厢,且第二排座椅放倒后,空间也可以进一步扩展。只不过第二排座椅放倒后,与后备厢地板不能形成一个完全纯平的平面,会稍稍突出来一点,在实用性上多多少少都会打些折扣。

乘坐空间并不用担心,对于身高173cm的标准身材体验者,有着非常宽敞的腿部空间,同时头部空间也没有受较低的车身造型所影响。

最后为大家推荐的这款车,可谓是家用MPV市场中的一员老将,在中国市场摸爬滚打多年后也深知中国消费者们的需求。它就来自上汽大众的途安L,出自大众MQB平台的第一款MPV车型。跟之前老款车型相比,它不仅用上了大众家族的外观设计,也采用了加长轴距“L政策”。颜值非常大众化,无论是车头还是车尾,你很难找出明显的亮点,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不足,且很符合国人审美。

内饰方面,同样是大众家族式设计理念,整体给人一种简洁大气又非常实用的氛围。中控台上有高亮光滑的烤漆饰板,看上去很有品质感。方向盘、仪表盘、中控屏等都是大众系通用产品,缺乏一些设计新意,不过相对“传统”的设计也让它非常好上手,功能区划分清晰且实体按键较多,让驾驶员能更好的盲操作。

动力匹配上,也是大家最为熟悉的EA2111系列中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以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大众的这套黄金动力总成在加速性能上有着较强的优势,同时也有着较为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尽管动力上只有1.4T车型一种,但在座椅布局上,途安L有2+2+2布局的六座版与2+3+2的七座版两种车型可选。其中7座版车型,不仅第三排座椅可以独立放倒,第二排的3个座椅也可以根据需求分别放倒,而且如果要是需要拉一些较长的货物时,副驾驶座椅也可以完全放倒,这样能获得一个最长2650mm长的最大纵深。这样的表现对于巨大多数家庭用户来说都完全够用了。

在乘坐空间表现上,途安L也没有辜负名字中的“L”。前两排空间都比较充裕,尤其是头部空间会很宽松,个子高的朋友也不会感到拥挤。第三排空间相对局促一些,可以应付短途出行,不过对于大多数购买7座车的朋友来说,坐满7个人的概率往往都很小。好在途安L的第三排座椅可以完全收纳到后备厢地板中。

今天为大家推荐的几款家用MPV中,除了都有着较为卓越的空间表现外,别克GL6有较为大气的外观以及轻奢的内饰,以及不错的配置表现,1.3T的小排量发动机虽然不占优势,但好在这台发动机在油耗与动力性能上做到了很好的平衡;本田杰德的颜值表现也不错,且在新款的1.5T豪华版车型中还配备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更是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竞争力,不过后排座椅不能完全放平以及低配车型配置相对寒酸也是它的不足;至于大众途安L,相对中庸的外观以及无趣的内饰设计,让它有着非常均衡的表现,很难满足对个性方面有较强需求的年轻消费者。

很多人在选车时,看着市场上这么多车型,往往会很茫然,但从自己的需求角度出发,就能很快圈出一款或几款符合自己的车型。对那些注重家庭用车的消费者朋友来说,更需要一款高品质大空间的车型。平时大部分时间都是上下班代步和周末以及家人出游,如果没有越野需求,那么一款家用MPV会是非常合适的选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