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经常跑高速请记住这4个技巧 每一个都很实用

2019-04-19 12:27 来源:汽车主之家
分享到:

很多人一定发现过这样的现象,那就是往往会在高速路上观察到非常多的奇奇怪怪的线条,而且这些线条出现的频率往往非常的频繁的,每隔不远的距离就会看到这些这些线条,实际上这些线条都是非常实用的,如果驾驶们能够比较清楚的了解了的话,可以说是能够非常好的帮助我们更好的行车的。而如果在高速上遇到了事故的话,往往都会是多辆汽车在一起碰撞所导致的,而且往往会非常的严重。

一般来说这主要是因为有车辆行驶的速度慢所导致的,比如如果高速车辆中有大货车驾驶的非常慢的话,就会迫使后车降速,而如果此时后车无法快速实现超车的话,就有可能被迫跟在后方,并且如果有轿车驾驶的速度非常慢的时候,而且还在超车道上行驶,这就会使得后车无法实现超车。此时就会挡住后方的车辆,而且在车速比较快的高速公路上,也会导致车辆非常快的聚集,而哪怕是很短的时间,就会使得很多车辆聚集起来,此时可以说是非常容易发生事故的了,而且如果发生事故的话,往往发生的都是多车的连环事故。因此,经常跑高速,请记住这4个驾驶技巧,每一个都很实用。

第一个,切忌跟在大货车后面或是让大货车跟着。这主要是由于大货车往往是非常危险的,所以我们要尽可能的原理大车,而且在我们需要变道的时候,我们除了需要观察后视镜以外,最好还可以观察一些旁边的车窗,这主要是由于如果有车辆与你同时并行的时候,如果是在驾驶员的盲区里的话,就非常有可能无法通过后视镜观察得到了,如果此时突然变道的话,就非常有可能导致事故的发生了。

第二个,在即将进入高速的时候车主们要注意提前加速。如果我们在驾驶进入高速行车道的时候还没有提起速来,还是处于一个非常慢的速度的话,而是在进入高速很久之后才加速提升车速的话,就非常有可能导致后车追尾事故的发生了。而且最好可以在需要转弯的时候提前打开左转向,来提醒后车你要并线,从而能够提前变道或者是去减速。

第三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在车辆比较多的时候,就需要我们能够与前车保持适当的距离了。而且我们还可以将自己的车辆与前车稍微的错开那么一点点,从而可以更好的观察的到前面第二辆车或是更多车辆的具体动向,如果观察到前方的某一辆汽车急刹了之后,就需要我们来开始刹车了,这样做的话就可以保证我们有着足够的反应时间来进行刹车制动,从而避免急刹。

第四个,在下高速匝道口或三岔路口,车主们要注意和前车保持适当的距离。经常会发生很多人错过路口的情况,此时他们往往就会紧急刹车或是变道了,哪怕是在道路的最左侧车道,也经常会遇到突然变道或是刹车的情况,这两种可以说都是非常危险的。所以在我们开车的时候,如果失误错过了下口的话,就需要我们最好可以避免急刹车或变道情况的发生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