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资讯 > 正文

全新轩逸一改佛系的设计,变得更为年轻运动

2019-04-19 12:18 来源:爱卡汽车
分享到:

当我拍完这套全新轩逸的车展实拍图后,我并没有第一时间返回我们的爱卡小屋,而是站在日产的展台上掏出手机给我一个最近想换车的哥们发了一条微信:“全新轩逸,大叔变鲜肉,值得考虑。”

轩逸作为东风日产轿车系列的顶梁柱儿,重要程度丝毫不逊于天籁之流,甚至在销量上还要更胜一筹。作为这一级别的标杆型选手,提起来最大的问题就是那个佛系到了极点的设计,即便是现款车型加入了不少家族设计元素,也还是显得差了那么点意思。不过没关系,如今,全新轩逸来了。

采用了Vmotion2.0概念车设计语言的全新轩逸外观一下年轻了十岁,喊它小天籁说实话都有些委屈它了。

全新的设计语言用首当其冲用在了车头上,和新天籁相似的前格栅造型搭配标志性的U型镀铬饰条,质感一下就出来了。

通过狭长的大灯灯腔布局就可以发现,其开始使用折线作为车身造型的主要线条。一条LED灯带将大灯分割,平行四边形的独立灯腔造型效果很是出众。

形似回力标的雾灯见棱见角,配合保险杠两侧将车头的下半部分勾勒的立体感很强。

虽然车身尺寸并没有增加太多,但是分段式的腰线在提升立体感的同时也延展了视觉长度。另外,在C柱标志性的那一抹黑色直至车尾,进一步强调了家族设计。

实拍车型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功能,不过比较可惜的是,只有主驾一侧有此功能。

17英寸的双五辐轮圈搭配在全新轩逸的车身效果一下就出来,215/50 R17的轮胎组合在一起,运动气息还真凸显出来了。

车尾的棱角同样突出,和新天籁如出一辙,下方同色的扩散器,一改之前的家用风格,运动气息浓郁。

虽然尾灯光源采用了卤素没有升级为LED略显遗憾,不过其造型采用了折线与头灯呼应。樱桃红色配合熏黑处理效果还是比较夺目的。

东风日产全新轩逸静评外观解析----1

其内饰套用了家族时下的设计元素,更加迎合年轻人的审美。棕黑拼色的内饰配色看上去比较温馨,也符合其家用车的定位。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和天籁的一样,但包裹皮质没有采用Nappa材质,所以并不是太细腻。

中控台上方采用了大面积的进行了包裹,但由于皮质下方填充物较少,所以摸起来并不是那么的柔软。

门板材质则全部采用软性材质包裹,且柔软程度相当之高,对于手肘的承托舒适性有着很好的保证。

多媒体系统布局风格和天籁等车型保持一致,虽然尺寸不算太大,但胜在反应快容易上手。

旋钮及按键的手感还是比较出色的,这方面东风日产向来都不会犯错误。

其座椅是最值得称道的地方,双色拼接的真皮包裹,靠背和坐垫的侧围都比较高,驾驶席配备了六向电动调节并且支持腰部支撑调节。

后排座椅柔软程度堪比天籁,看来“买沙发送车”这个传统从天籁延续到了轩逸头上。

天窗的尺寸并不算大,采光面积约为0.23㎡,这个级别中中游水平。

身高170cm的体验者将座椅调整到最低点测得前排头部空间为一拳两指,表现中规中矩。

同样的体验者来到后排测得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两拳两指左右,轴距的增加对于腿部空间还是有着比较明显的作用的。

储物空间方面轩逸在数量上还是比较占优的,但是容积整体偏小,满足日常使用并没有任何问题。

行李厢容积方面,轩逸的第二排座椅靠背不支持放倒还是比较遗憾的,好在整体尺寸不算小,行李厢的开口高度也不是太高,方便物品的取放。

动力方面,依旧是那台我们熟悉的1.6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与发动机匹配的CVT变速箱可模拟8速并带有运动模式。

悬挂方面依旧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形式,很遗憾我们没能看到后独立悬挂的出现。

编辑点评:

过去的轩逸在设计上无功无过,无论看多久都不会挑出特点也挑不出毛病,稳居佛系车型前几名。如今全新一代轩逸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变,瞬间从中年大叔变成帅小伙,内饰更为年轻化的设计以及配置上的增加也使得其更符合当下这个时代。虽然在动力上没做出变化略显保守,不过按照它不俗的口碑以及如今比较富有竞争力的变化,继续领跑不是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