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等红灯时挂N档脚踩刹车 没拉手刹对车有损吗?

2019-04-12 11:20 来源:悟空问答
分享到:

等红灯、挂N档、脚刹不手刹对车子是没有任何伤害的!实际上也没有任何的说法要求等红灯、挂N档就一定要拉手刹啊?这只是各人习惯问题,实际上拉手刹、脚刹的目的都是一样的,就是防止您在N档等红灯时车子发生溜车问题,道平您不踩刹车、不拉手刹也没啥问题的!车子没那么脆弱,没有那么容易受伤,您刚开车对这些很在意,开久了也就不把这些当回事了,鄙人一般等红灯就是D档+刹车,AT用了很多年,也没出过一点问题!

在现实生活中,等红灯没几个人会这么精细的选择N+手刹,能保证N+脚刹的都少,大部分都是D+脚刹,放心吧,短时停车D档踩刹车不会对变速箱造成损伤的,网络流传的各种毁变速箱的说法99%都是假的,如D档刹车毁变速箱、P档被追尾毁变速箱、N档滑行毁变速箱等等,实际上变速箱没这么容易被摧毁,脚刹手刹的不都是刹车么?和毁变速箱有什么关系呢?N档+手刹的唯一好处就是“能让您的右腿休息一会”,仅此而已!

1.D档踩刹车:液力变矩器的叶轮还是在缓慢的搅动变速箱油的,只是效率降低,所以散热效果降低,但并非不散热了,所以短时间停车采用D+刹车没什么伤害,前提是短时间这么操作!

2.N档短距离滑行毁导致变速箱损坏:实际上这种行为是不会导致变速箱损坏的,前提是短距离滑个3、40米,因为甭管是AT还是DCT主要的发热源都是离合器片,而在N档时,离合器片均不工作,而行星齿轮部分也没有任何的约束,都是处于自由转动的状态!而在车子N档滑行阶段,行星齿轮机构是不传递任何的转矩的,汽车的惯性滑行可以把扭矩传递回“输出轴”上,但这个时候却影响不到输入轴,输出、输入两轴相互独立,这个时候其实和手动档的空档没有本质的区别!至于N档时的润滑油依然在循环,因为油泵的驱动力来源于变速箱的“输入轴”,即便N当时,发动机的转矩还是会传递到输入轴上的,所以依然能保证油泵运转,所以N档是具有散热能力的!

3.P档被追尾毁变速箱:这个也是一个只看表面的结论,P档的驻车棘爪通过嵌入驻车齿轮来完成驻车,但这个棘爪只是通过弹簧压片按入齿轮的,正常停车能勾住,车被追尾时强大的冲击力会直接导致棘爪被弹出,这么一个可爱的爪子是没有能力钩坏您的变速箱的,即便钩坏了,坏掉的也只是驻车齿轮,别的位置它没有能力伤害!

所以自动挡的车随便用、放心大胆的用,没有那么容易坏,现在有很多朋友太把车子当回事了,网络上也就很应景的出现各种各样的毁车方法,还是那句话车子很皮实!至于您等红灯挂N档,拉手刹、踩脚刹,对变速箱的状态来说有什么不同么?只是刹车形式不同而已,鄙人还没听说过刹车给车造成伤害了呢,N档配手刹并不是标准化方法,只是想让您的右脚得到充分的休息,您不怕累N档脚刹完全没有问题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