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开车高手总结的经验 几张图教你开出完美距离

2019-04-15 13:48 来源:易车
分享到:

左轮位置的判断

当我们的视线通过左雨刮器突起的结点和地面上的物体重合时,我们的左轮在行进时就会在该物体处压过。

下图中我们通过雨刮器结点和地面中心线重合,那么轮胎就会从中心线上压过

离中线60公分行驶

当我们正常行驶时,离中心线60公分是比较安全的。

当我们的视线通过棉板和A柱的交角和中线重合时,车身正好离中线是60公分。

判断右轮的位置

当我们视线通过右雨刮器和目标相交时,轮胎会从该目标上压过。

右侧离路边60公分行驶

当右喷水器和路面边目标重叠时,车身离路边还有60厘米。

右方靠边停车

当右雨刮器结点和路边重合时,方向稍向左拉,就可以达到离路边10厘米靠边停车的效果。

说完判断左右车轮的位置,接下来来说说判断隔壁车道的车子与我们驾驶车辆距离,我们一般是通过两侧外后视镜进行观察的。

左侧后视镜如何判断车距:

中国路上行驶的车辆都为左舵车,驾驶员位于车辆的左侧,因而对于车辆左侧的视野比较好掌握。而通过后视镜判断左侧车道后车的距离,推荐使用以下方法:

1、此时车距3米

2、此时车距9.6米

3、此时车距21.6米

右侧后视镜如何判断车距

由于驾驶员位于车辆的左侧,因而右侧车道的情况较难掌握,而且左侧外后视镜盲区比右侧的大,所以在判断后车距离的时候,我们可以使用以下的方法:

1、此时车距4米

2、此时车距9.5米

3、此时车距15米

4、此时车距24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