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最新汽车保值率排行榜出炉 您的车上榜了吗?

2019-04-11 15:53 来源:网上车市
分享到:

近日,中国汽车金融暨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发布了《2018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里面涵括了各类细分车型中不同品牌车型的保值率排行,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究竟哪几款车型是当今市场上的最佳"理财产品"。为了比较方便,我们统一使用"三年车龄保值率"来进行比较。

首先我们来看看A0级别的小车,作为这个级别中"网红"一般的存在,本田飞度毫无疑问是第一名,报告中显示,三年车龄的飞度依旧能有着高达68.04%的保值率,排名第二的则是另一位日系选手,丰田威驰,保值率为60.05%,比起飞度足足要低了8%,而德系精品小车的经典代表Polo则以稍逊于威驰的59.37%保值率排名第三。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国内市场最大的紧凑型轿车的情况,排名第一的是丰田卡罗拉,有着62.93%的保值率,而排名第二的居然是一位冷门选手,那就是本田的杰德,作为一款销量一般般的车型,杰德居然有着60.98%的保值率,以微弱优势领先于60.7%保值率的大众高尔夫。

而B级车的前两位,则是日系两强本田雅阁和丰田凯美瑞,分别有着64.66%和63.88%的保值率,第三名居然是一台豪华品牌的轿车——奔驰C级,62.64%的保值率几乎是所有豪华品牌中最高的,值得一提的是,奔驰的其余两台轿车E级和S级分别是中大型轿车和进口大型轿车的保值率之王,奔驰的品牌号召力真的非同一般。

换到SUV市场,首先来看看小型SUV,本田小型SUV孪生兄弟XR-V与缤智排头两位,分别是65.41%和62.36%,而第三名的现代ix35就差很多了,被本田兄弟远远抛开,保值率只有56.39%。值得一提的是,从这个级别开始,就能在榜单中看到自主品牌的身影了,说明自主品牌这几年发力SUV市场,还是收到了不错的效果的。

接下来是紧凑型SUV,榜单前四,四大日系品牌各占一席,从机油门中缓过来的CR-V以64.73%的保值率高居榜首,第二第三分别是日产奇骏和丰田RAV4。

到了中型SUV,第一名相信大家都能猜到了,那就是丰田汉兰达,一度要加价提车的它,以75.59%的保值率傲视群雄,这个数字,就是在丰田自家的产品里,也是独一档的存在。排名第二的是另一"加价提车"选手奔驰GLC,64.44%的保值率一点都不低,只可惜汉兰达是在太恐怖。至于到了第三名的Q5,保值率已经只有58.83%了。

到了市场并不大的大型SUV领域,丰田了的两款硬派SUV以及自主品牌的哈佛H9占据了榜单的前三位置,让人觉得意外的是,虽然普拉多的保值率与汉兰达一样十分惊人的达到了72.60%,但是兰德酷路泽的保值率并没有预想中那么高,只有60.39%,而H9作为自主品牌硬派SUV的代表,以54.79%的保值率排名第三。

至于MPV市场,跟小型SUV一样,本田双车策略大获全胜,奥德赛与艾力绅分别以63.91%与62.56%的保值率占据头两位。而别克GL8作为各类公司商务接待用车的首选,以56.25%的保值率排名第三,值得一提的是,一年车龄的GL8保值率是远高于上面两位选手的,只不过后两年GL8的保值率会快速下降。

纵观整份榜单,日系车型的保值率的确是比对手们都要高上一截,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不少自主品牌的身影了,说明了这几年自主品牌的进步也是非常大的,人们也是越来越新来国产车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