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95号和92号油不小心混加了,会有啥后果?

2019-03-27 15:13 来源:车大状
分享到:

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都是国内最常见的燃油标号,当然在售价上,92号汽油比95号汽油稍低一些。很多车友会问道92号与95号油混加使用会怎样?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92号与95号油混加使用会怎样

按俗话来说就是95号汽油好一些。因为95号汽油相比92号来说更稳定,抗爆性更好,大发动机的工作声音也能得到减小。但是如果汽车是压缩比比较小的,那么92号比较合适一些。那么本质上,汽油还是汽油,是没有差别的,就是添加剂不同。但是柴油和汽油肯定就不行了,它们本质上就是有区别的,强行混合,点火,可能会造成非常严重的事故。

如果是低端的车加了高标号的汽油,就像需要92号汽油加成了95号,偶尔一次两次这个问题并不大。只要不要经常加,不让发动机负荷过高,是不会对车子造成多大的影响的。

92号油和95号油到底加哪个

1、按照网上常见的说法就是看发动机的压缩比,92#和95#燃油的区别除了价格以外,就是辛烷值和燃烧速度的不同。燃油标号越高,油的燃烧速度越慢,燃烧爆震越低,对发动机的压缩比要求就越高;反之,低标号燃油的燃烧速度较快,燃烧爆震大,对发动机压缩的要求就比较低。关于自己爱车的压缩比,大家可以上网查一下,然后参照下面图表,添加相应标号的燃油即可。(注:93号相当于现在的92,97号相当于现在的95)

压缩比

2、当然根绝压缩比选择燃油标号的方法也不是绝对的,有些汽车的发动机压缩比较高,也未必非得加注高标号的汽油。最科学的办法就是打开油箱盖,看一下油箱盖上厂家所标注的推荐燃油标号,一般只要不低于这个燃油标号都不会有什么问题。

燃油标号

一般油箱盖上都会标注:建议使用92#以上无铅汽油,也就是说最低标准是92#汽油,言外之意用95#也是可以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