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低配车型这次值得选 东风标致508L全系导购

2019-03-21 14:38 来源:网易汽车
分享到:

本周一晚上,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在上海正式上市。15.97-22.57万元的售价区间,相比上一代车型要显得合理许多。此外东风标致官方还提出了“入门即享豪华”的配置理念,一改此前实用配置过于集中在顶配车型,导致低配车型性价较低的缺点。接下来,小编就从配置方面帮你挑选一下,哪(几)款508L最值得买,并顺便聊聊这次的选装包和金融政策。

低配车型这次值得选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导购


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 价格表
车型指导价(万元)
350 THP 先锋版15.97
350 THP 驾趣版17.57
400 THP 驾控版18.97
400 THP 激情版22.57
网易汽车

【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究竟是款什么车】

低配车型这次值得选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导购

低配车型这次值得选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导购

基于EMP2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508从去年巴黎车展亮相以来就备受关注,其国产版本也就是东风标致508L则于广州车展正式亮相。顾名思义,国产车型针对消费者需求进行了加长,具体尺寸可见下表:

车身尺寸对比表
车型长(mm)宽(mm)高(mm)轴距(mm)
东风标致508L4870185514552848
海外版5084750185014002790
网易汽车

低配车型这次值得选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导购

外观和内饰方面,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基本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理念,狮爪造型大灯、第三代i-Cockpit座舱等均得以保留。一言一概之,就是这款新车充分体现了法系品牌在设计方面的独特品味。

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共提供有4种外观颜色

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共提供有4种外观颜色

顺便需要提上一句的是,此次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提供有四种车身颜色,主打色为红色,此外还有黑色、白色和咖啡色三种——相对于竞品车型来说,给消费者的选择面少了一些,起码东风标致较为经典的晴空蓝,在508L上不应缺席。

低配车型这次值得选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导购

动力方面,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搭载两套动力系统。其中350THP搭载1.6T发动机(123kW/245N·m),匹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400THP搭载1.8T发动机(155kW/300N·m),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小编想对经常嘲笑标致“板悬”的人说一句,508一直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后多连杆独立的悬架型式。

低配车型这次值得选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导购

海外版508上的无框车门和掀背尾箱

海外版508上的无框车门和掀背尾箱

许多网友都曾经在评论区诟病过,东风标致508L相比于欧版车型少了无框车门和掀背尾箱这两个抢眼设计。小编觉得这是一件见仁见智的事情,诚然无框车门十分酷炫,掀背尾箱的装载能力也更强,但前者密封性较差、在北方地区冬季容易冻住,后者尾门较沉不易关闭的缺点同样十分明显。

【让人眼前一亮的选装包】

低配车型这次值得选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导购

选装包中包含多项科技&豪华配置

选装包中包含多项科技&豪华配置

我们知道,东风标致以往经常把许多实用性强、科技含量高的配置集中在顶配车型,从而影响了主销低配车型的销量。此次508L上市,厂商方面吸取了此前教训,为低配车型配置了许多实用性配置,并将高科技配置细分为5个选装包,每个选装包的具体配置及价格如下:

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 选装包
名称配置价格(元)
ADAS1.5智能选装交通标志识别、 限速提醒、V-AEB低速碰撞刹车、
LKA车道偏离辅助、司机疲劳提醒(行驶轨迹)、远近光灯辅助系统
3000
ADAS2.0智能选装ACC 自适应巡航(STOP&GO)、AEBS2 高速行驶紧急刹车、LPA车道保持4000
科技驾控品质套装NAPPA真皮按摩座椅、红色NAPPA 材质门板装饰和中控扶手8000
科技驾控夜视套装夜视系统8000
科技驾控GT运动套装FOCAL HIFI劲浪音响(包含8喇叭+中置喇叭+低音炮)、
GT铭牌、GT 专属铝合金轮辋、AMVAR可变独立悬架、多重感官驾驶系统
10000
网易汽车

可以看出,508L的选装包划分较细,且可以自由组合,也就是说你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选择想要的配置。但比较遗憾的是,除ADAS1.5智能选装包可在驾趣版和驾控版车型上选装外,其余4个选装包目前仅适用于激情版车型。

【入门版:实用配置丰富/科技配置缺席较多】

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推出的4款车型,在配置方面究竟是如何分配的。首先是指导价为15.97万元的350THP先锋版,小编列出了较为钟意的部分配置:

先锋版 部分标准配置
类型具体配置
外观配置卤素大灯、LED日间行车灯、LED狮爪尾灯、17英寸铝合金轮辋(单色、电加热后视镜)
内饰配置12.3英寸全液晶组合仪表、8寸中控触摸屏、多功能方向盘、8扬声器、车内空气净化系统、织物座椅(前排6向手动调节)、双区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前排双USB接口、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机械童锁
科技配置司机疲劳提醒、胎压监测、车载蓝牙、CarLife/CarPlay手机映射、倒车雷达
驾控配置ESP9.1、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一键启动、电子挡把、换挡拨片、电子驻车、上坡辅助、补胎套装
网易汽车

诚如厂商所宣传的,确实有许多实用配置出现在508L的入门版车型上,像全液晶仪表盘、双区自动空调、电加热后视镜、一键启动、电子挡把、换挡拨片、电子驻车、上坡辅助、胎压监测这些功能此前真的很难在东风标致“丐版”车型上见到。

先锋版上的标配十分丰富

先锋版上的标配十分丰富

不过入门版车型的短板也十分明显,科技配置缺席较多且没法选装智能包进行提升。17英寸单色铝合金轮辋和织物座椅也略显寒酸了一些。另外请注意508L全系均配备补胎套装,这说明出于成本考虑,新车不再配备有备胎。

【次低配:实用配置继续增加/智能选装开始提供】

次低配车型为350THP驾趣版,市场指导价为17.57万元,在动力系统未见改变的情况下,相比先锋版售价增多了1.6万元,相应的配置调整如下:

驾趣版 部分增加配置
类型具体配置
外观配置LED狮眼大灯、獠牙式LED日间行车灯、全景天窗、17英寸钻石切割铝合金轮辋(双色)
内饰配置皮革座椅(主驾电动8向/副驾手动6向)、后排中央扶手带杯托和储物箱、前排侧气囊、前后排侧气帘
科技配置定速巡航、LED大灯随动转向/自动点亮/高度自动调节、感应雨刷
网易汽车

在次低配508L上,实用性配置继续增加,LED大灯、全景天窗、定速巡航、大灯随动转向、感应式雨刷等功能都是小编推荐的选项,同时轮辋换装为双色钻石切割类型,座椅也升级为电动皮革座椅,进一步提升了车辆档次。

驾趣版增加了前排侧气囊和侧气帘

驾趣版增加了前排侧气囊和侧气帘

唯一的疑问是这些配置究竟是否值1.6万元?说实话在小编眼里还是差了那么一点点的。不过东风标致在终端的销售政策一向十分灵活,如果你比较中意驾趣版,小编个人建议同销售多沟通,比如看看能不能将智能选装包改为免费赠送,这样既降低了购车成本,又增加了车辆的科技含量。

【次顶配:动力、配置双提升/性价比最优】

508L的次顶配车型为400THP驾控版,市场指导价18.97万元。同驾趣版相比价格提升了1.4万元,配置方面变化如下:

驾控版 部分增加配置
类型具体配置
外观配置LED迎宾灯、后视镜电动折叠
内饰配置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四门玻璃一键升降、电子童锁
科技配置V-AEB低速碰撞刹车、180度可视泊车辅助、前倒车雷达
网易汽车

小编本以为驾控版车型增加的1.4万元将全部用于动力系统升级,但出人意料的是,配置方面东风标致也尽力做出了提升。后视镜电动折叠、四门玻璃一键升降、可视泊车辅助等功能都十分实用,而V-AEB低速碰撞刹车也从智能选装变成了标配——可以说,驾控版不论是从动力性还是实用性,都最值得推荐购买。

【顶配:接近豪车配置/有意者可再等等】

作为顶配车型的400THP激情版,市场指导价为22.57万元,价格相比驾控版增加了3.6万元,配置方面则发生了以下一些变化:

激情版 部分增加配置
类型具体配置
外观配置18英寸钻石切割铝合金轮辋(双色)
内饰配置10寸中控触摸屏、高级真皮方向盘、氛围灯、双层隔音玻璃、Clean Cabin空气净化系统、真皮打孔座椅(4向电动腰托)、座椅加热/通风、副驾老板键、后排空调控制面板、后排双USB接口、迎宾踏板
科技配置LKA车道偏离辅助、City Park全自动泊车、交通标识识别、限速提醒、盲点监测、远近光灯辅助系统、无钥匙进入、手机无线充电、4G车载互联系统、车载导航、后备箱感应开启
网易汽车

3.6万元的价格提升相比于前三款车型来说确实有一点多,配置方面激情版在舒适性、科技性方面下了很多功夫,比如轮辋升级为18英寸双色钻石切割、座椅也变成了打孔真皮且带加热/通风等,众多配置加成让508L有了一些豪华车的感觉。

顶配激情版配备了如自动远近光调节这样的豪华车配置

顶配激情版搭载了如自动远近光调节这样的豪华车配置

尽管如此,小编还是觉得3.6万元的价差有一些大(实际上在驾控版和激情版之间足可再增加一款车型),且有点犯之前东风标致的老毛病(配置过于集中在顶配车型)。中肯的建议是对于激情版可以暂时观望一段时间,等终端价格降至20万元以下后,其性价比的提升会非常明显。至于那4个选装包嘛,还是看个人需求和经济实力,以及同经销商的议价能力而定吧。

【最后,请关注以下购车政策】

上市当天,东风标致针对508L推出了四项销售政策

上市当天,东风标致针对508L推出了四项销售政策

在新一代508L的上市现场,东风标致还公布了4项销售政策,分别涉及贷款、置换(最高享1万元置换补贴)、延保和保养(老车主专享3年5次免费基础保养)。需要注意的是,这些优惠政策的截止日期为6月30日,且置换礼包与贷款政策不可共享。

最后小编列出了508L全部4款车型的贷款金融方案,供有意购车的用户参考。在当前的消费环境下,贷款买车已经变得越来越普遍,如果你暂时没法一次性付清全部购车款,可以看看下面的表格,选择一个你可以负担的贷款购车方案,或许能够帮助你把新车早日开回家。

先锋版 贷款金融政策(参考)
期数首付比例首付价格(元)利率月供(元)
2450%798500.00%3327.08
3630%479104.99%3349.94
4820%319407.58%3093.87
6020%319408.28%2607.67
网易汽车
驾趣版 贷款金融政策(参考)
期数首付比例首付价格(元)利率月供(元)
2450%878500.00%3660.41
3630%527104.99%3685.57
4820%351407.58%3403.84
6020%351408.28%2868.92
网易汽车

点击查看更多车型

驾控版 贷款金融政策(参考)
期数首付比例首付价格(元)利率月供(元)
2450%948500.00%3952.08
3630%569104.99%3979.24
4820%379407.58%3675.06
6020%379408.28%3097.52
网易汽车
激情版 贷款金融政策(参考)
期数首付比例首付价格(元)利率月供(元)
2450%1128500.00%4702.08
3650%/30%112850/677100.00%/4.99%3134.72/4734.39
4820%451407.58%4372.49
6020%451408.28%3685.35
网易汽车

【编辑小结】

东风标致在新一代508L确实做出了不小的改变,目前来看4款车型中,除顶配激情版外,都有值得推荐的理由,而次顶配驾控版的性价比最为突出。当然如果你抓紧时间,运用好厂商给出的优惠和贷款政策(比如仅针对激情版推出的36期0利率贷款,月供仅有3100余元,甚至低于先锋版车型的月供,弥补了其定价方面的劣势),还有可能在小编给出的建议基础上,享受到更多的实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