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2018年汽车投诉排行榜 售后、质量投诉最多

2019-03-19 16:24 来源:电脑报
分享到:

自从2010年之后,汽车圈便已经成为315晚会的重点关注对象。在汽车高速发展的这十几年中,“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World Consumer Rights Day)已为广大人民群众揭露了太多汽车圈里不为人知的“黑幕”,那今年的315又披露了哪些汽车品牌的丑恶外衣呢?

BBA一向都深受大众喜爱,它们也一直被消费者认为是豪华品牌的标杆。但今年315所公布的关于2018年各汽车品牌投诉数据显示,BBA这三个品牌的投诉量名列前茅,奔驰的投诉量高达550条,位居年度排行榜第二。其中,投诉最多的地方则是奔驰的售后服务、质量以及合同。奔驰作为BBA的带头大哥,看来并未做到以身作则,车身质量是一个品牌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人们对奔驰的认可也是基于这个品牌的整体实力,如果连这一点也有所缺失,那还有啥值得傲娇的呢?也许也正是因为前几年的销量让奔驰得意忘形,所以即便质量不过关的同时,就连售后服务以及购车合同上也做得如此粗糙。

宝马和奥迪分别以542条和474条位居排行榜第三和第五。被投诉最多的地方也和奔驰能一样。看来奔驰没有给BBA这三兄弟做好表率,上梁不正下梁歪。尤其是奥迪轰动全国的“白血病”事件,即便甲醛超标不能作为患病的主要依据,但是相信很多消费者看到这样的奥迪也不敢随意购买了吧。

一汽大众,这个长年占据车圈半壁江山的“土皇帝”也不甘落后,虽然投诉量不及BBA,但是好歹也以409条拿了个第六名。关于大众的投诉问题也是以售后服务及合同最多。看到这里,强仔突然想起了中国的一句古话“打江山容易,保江山难。”。对于汽车而言,也不外乎如此,没有谁可以永远独占鳌头,如果自身不进行提高,“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还比一浪高”的剧情保不齐也会发生在他们身上。如果说“大众法”是大众的免死金牌,那么人民群众就是那金灿灿的尚方宝剑。

排行榜前五大多来自于世界顶尖选手,但是让无数小伙伴大跌眼镜的是夺得头筹的居然是我们的自主品牌——比亚迪,投诉总量高达649条,而其中售后服务就占据了279条。比亚迪不论是在燃油汽车领域还是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大家都有目共睹,尤其是在2018年,新能源版块的发展可以说是蒸蒸日上,但相比BBA以及大众这些车界大腕儿来说,比亚迪就像一个毛头小子,“初生牛犊不怕虎”这个褒义词被比亚迪这么一搅和就硬生生的变成了贬义词。有三分颜色,就立刻想开染房,这也正是许多企业的通病。

小结

从整个排行榜来看,前13名的车企被投诉最多的就是售后服务。在这个不靠卖车找钱的年代,售后服务可以说是4S店主要的经济来源,连自己的饭碗都端不稳,那还祈求消费者施舍订单?售后服务不单单是一个店的能力体现,更是一个店面的形象,俗话说打人不打脸,但是这些4S店自己不要脸,那叫大家如何是好。

除此之外,就是合同问题,这个其实就是消费者购车时候的订金问题。很多车商在销售汽车的时候将订金改成定金,这种行为和一个无赖又有何区别?消费者对所购买的商品不满意还不能退?如果京东、苏宁等企业也采用这种不入流的方式,估计早就土崩瓦解了。一个企业不靠产品实力而要依靠这种下三滥的手段才能维持生计,那么他们离倒闭也不会太远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