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孰更能代表年轻 丰田C-HR对比马自达CX-4

2019-03-18 17:57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分享到:

随着90后逐渐成为购车群体的大方向,各家车企都争先恐后在标新立异车型上下大功夫。而在SUV市场里,最为突出的两款个性化车型,那当属一汽马自达CX-4和广汽丰田C-HR。虽然两款车同为日系品牌,并且都是走“不跟随”Style以年轻时尚为主旋律,但是在使用方向上却是各有千秋,想必不少年轻的朋友们也都在持币观望,而今天就让小编我来带你们一探究竟。

这次选择对比分别的是广汽丰田C-HR2.0L旗舰版和一汽马自达CX-42.0蓝天领先版,虽然两车在级别上相差半级,但是价格都在18万上下,而且排量都是2.0L自然吸气,再加上都定位于个性化SUV,所以还是有很大的可比性。

外观对比

年轻才能彰显个性

广汽丰田C-HR作为2018年新上市的全新车型,采用了TNGA全新架构,整体设计高度还原丰巢WAY概念车,夸张的造型与复杂的钣金结构颠覆了大家对以往丰田在设计上的认识。而一汽马自达CX-4以轿跑SUV的身份介入市场,灵动的线条搭配跑车风格的车身造型,加上低矮的车身又有着极为不错的离地间隙,这种极富青春活力的外观造型,很容易俘获年轻人的心。

同为年轻化、个性化的两款车型,在设计取向上却各有不同。无论是整体外观还是细节方面,CX-4都向我们展示着一款轿跑SUV应该是如何设计的,魂动设计语言的确给予了CX-4别具一格的感受。相对而言,C-HR的外观则要显得要更为夸张,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酷”,但细看之下却感觉有些用力过度,没CX-4那么自然和谐。

总结

马自达CX-4和丰田C-HR虽然同属针对年轻消费者的SUV,但两车却是走的两条不同的路线。CX-4有着轿跑的外观和更加运动的调教,并且在这种情况下,车内的空间和舒适度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可以说是一台能动能静的轿跑型SUV,在操控上绝不会令人失望。而在C-HR这边,更加夸张的线条让整车更富有个性,当也带来一些小问题,比如后排车窗过小导致后排会略显压抑,但在其他方面C-HR仍有不错的表现。

总得来说两车在年轻化、运动化的表现上有所不同,CX-4在有着同级前列的操控性的情况下,仍有不错的舒适性和实用性,无论是外观内饰空间表现以及动态感受方面都要更加均衡;而C-HR在操控驾乘感受方面则略逊一筹,并且空间实用性也不错,但整体还是一台不错的个性化SUV,毕竟小巧灵活也是C-HR的一个卖点。(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熊睿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