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老司机总结 自动挡停车的正确方法 收藏起来吧

2019-02-12 10:57 来源:车位之家
分享到:

现在自动档的汽车越来也多,但是很多人在停车的时候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尤其对于新手来说还是有一定的难度,那么,自动挡停车正确步骤是什么呢?下面就给大家来介绍介绍。

设计自动变速箱的人,同时设计了P档和D档,肯定不是在画蛇添足?我们先来了解一下P档的作用。

P——Parking,泊车挡,启动挡。当你停车不用时,挡位在此,此时车轮处于机械抱死状态,可以防止溜动。如下图中驻车爪和齿盘的关系!

车轮为机械抱死状态,就是当你挂入P档后,驻车爪锁住变速箱内齿盘,请仔细看上图,齿盘的爪槽是有分隔的,当你从D档或者R档挂入P档的时候,齿盘停止转动,但驻车爪却不一定会和齿盘槽完全镶嵌吻合,也可能在齿盘槽外,这也就是我们挂P挡经常会出现,车辆前后晃动的原因。

因此停车的正确顺序是:踩下制动踏板,停车后拉紧手刹,并把变速杆置于P挡。

自动档汽车临时停车方法如下

①若停车时间较短(30s内),如等待交通信号灯时停车,可将变速杆仍置于D位,并踩下制动踏板,这样只要一放松制动踏板便可重新起步

②若估计停车时间稍长(30s以上),最好将变速杆由D位移至N位并踩下制动踏板,这么做是因为,在发动机运转的状态下,变速杆在D位停留时间过长

会致使自动变速器油升温过高,影响其性能和使用寿命,这一点在夏季堵车时更要注意

③若临时停车时间相对较长,应拉紧驻车制动器操纵杆,并将变速杆推入N位,同时松开制动踏板

④若是在较陡的坡道上停车,应拉紧驻车制动器操纵杆,并将变速杆置于P位,驻车制动的使用,不仅可以防止自动变速器推入P位时锁止机构负荷过大,也能使P位更易于分离。

总结

1、汽车停止时,先减速,踩住刹车、挂入N档,这里不直接换到P档再熄火是为了不让变速箱在发动机启动状态下经过R档,以减少一次冲击。

2、熄火,这时电不会断,因为没挂入P档,钥匙拔不下来的。

3、按下手刹,松开脚刹,这里能感觉到力量已经作用在手刹上了,车平稳静止后,再换至P档,以免力量作用在P档上。

4、断电,拔钥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