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总有一款适合你 一汽大众探歌对比上汽大众途岳

2019-01-18 15:30 来源:易车
分享到:

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如今的大众汽车在中国做得风生水起,春风得意,这当然应该归功于大众汽车优秀的品质和严谨的造车理念,但还有一个大众独创的产品策略不应该被忽视,那就是孪生车型,从速腾到朗逸,从迈腾到帕萨特,还有今年上市的T-ROC探歌和途岳,大众把这个产品策略玩得炉火纯青,获得了不错的市场成绩,引得其他车厂纷纷效仿。这个策略的优势在于,深挖车型潜力,满足不同喜好的消费者,赢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在这点上,大众无疑是成功的。今天的两位主角就是这个产品策略的典型代表,同样诞生于MQB-A1平台,T-ROC探歌时尚充满活力,途岳稳重风格粗犷,宜动或宜静,年轻或沉稳,总有一款符合你的喜好。

为了清晰的展现这对孪生车型的同和异,编辑选择了T-ROC探歌280TSI两驱豪华版和途岳280TSI两驱旗舰版进行对比,虽然它们分属不同的配置级别,价格相差也较大,但配置上却比较接近,同时通过对比,也可以看出两款车在价格和细分定位上走的是差异化路线。

外形:风格各异,探歌更显年轻时尚

小结:虽然两车都出自大众MQB平台,轴距相同,车身尺寸相差不大,但外形风格却各具特色。T-ROC探歌外形时尚年轻,环形LED日行灯是一大亮点,倾斜的尾部还有几分Coupe的运动气质,整体设计更符合当前潮流,更适合追求时尚的年轻车主;途岳则走的是硬朗路线,采用了“岩刻”设计理念,造型方正,成熟稳重,力量十足,但略显老气。

内饰:配置相当,探歌质感更出众

小结:虽然两款车共用方向盘、仪表和空调等部件,但内饰风格、中控台、触摸屏等仍然有较大区别,T-ROC探歌黑色的内饰动感炫酷,更能吸引年轻客户群体,翻毛皮质感的高级面料提升了座椅的豪华感,让整个内饰更显出众品质。途岳黑棕双色内饰、皮质装饰件等设计也很有特色,与其稳重的整体风格相匹配。两款车配置相差不大,T-ROC探歌拥有电动行李厢门等特色配置,途岳则独有360°全景影像,考虑到对比车型的途岳比T-ROC探歌贵了接近两万元,T-ROC探歌的性价比具有非常明显优势。

动力:T字当头,探歌产品线更宽

小结:两款车的280TSI车型拥有相同的动力组合,而T-ROC探歌还提供了1.4TSI低功率和1.2TSI发动机,13.98万元的起步价格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途岳则向更高端发展,除了1.4TSI车型,还提供了两款2.0TSI车型,售价也超过了20万元。底盘调校上,T-ROC探歌经过专业SUV调校,在确保舒适性的同时兼顾了运动操控性,驾驶更有乐趣,更符合年轻车主的喜好,途岳的驾驶感受则偏向稳重。

全文总结:虽然是孪生车型,两款车的外形和内饰风格差异明显,T-ROC探歌年轻动感,途岳沉稳有型。两车都拥有宽敞的空间和丰富的配置,T-ROC探歌在品质感和性价比上占有明显优势。在采用同款1.4TSI发动机之外,T-ROC探歌用1.2TSI车型降低了购车门槛,更具乐趣的驾驶感受也更契合年轻车主的需求,途岳则用2.0TSI发动机往高端发展。综合而言,无论是在时尚潮流方面,还是在性能和性价比上,T-ROC探歌都更胜一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