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让全家都舒服 这款MPV凭什么打动了二胎奶爸?

2019-01-21 10:44 来源:网上车市
分享到:

周一来单位,看到公司楼下停着一辆临牌的广汽传祺GM6,当时我就觉得是同事老王借的试驾车。上楼一问,果然。这位响应了国家二胎政策同事,苦于家里的只有一辆电动车,周末出个五环都困难,一直在办公室嚷嚷着买台MPV,说想带着俩娃和媳妇以及老人们近郊玩玩。

鉴于资金问题,埃尔法对老王来说只是个梦,后来聊天中发现,连艾力绅也是个梦。宝骏360啥的觉得太便宜,不够在丈母娘面前撑撑面子,最后决定看看传祺GM6,借了台试驾车,我们就跟着老王看看吧。

在短途的试驾中,老王对这台1.5T发动机+6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不是很满意。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最大扭矩265牛·米,对于这款顶配版的传祺GM6整备质量达到1660kg,也就是说满载基本会达到1.7吨以上,所以1.5T发动机的压力实在不小。在上车驾驶体验之前,对于传祺GM6的动力表现已经有些心理准备,而实际上确实也没有太大惊喜,整体感受用一个词来概括就是“佛系”,尤其是在加速过程中,深踩油门超车,虽然变速箱连降两挡,转速超过3000rpm,速度提升依旧很线性,驾驶激情和推背感?不存在的。当然,这并不是说传祺GM6开不快,在夜晚空旷的高架环路上,传祺GM6加速到120km以上并不吃力。GM6还有节能模式和雪地模式,节能模式和常规模式差别不大。区别只是在于油门响应的速度;雪地模式主要针对湿滑路面,一定程度上能避免驱动轮打滑。

相比意料之中的动力表现,传祺GM6在操控感方面的表现则让我有惊喜的感觉,转向阻尼有三挡可调,我个人比较喜欢被称为“运动”的较沉的挡位。这个尺寸的MPV转向有些虚位本无可厚非,但是传祺GM6的转向指向性很高,和一般家用轿车相差无几。惊喜还来自于底盘悬架调校,传祺GM6并没有为了乘客舒适性采用“一软到底”的调校风格,开起来感觉悬架韧性十足,过减速带和颠簸路时底盘的整体感较强,对于这个尺寸的MPV来说实在难能可贵。

另外一点感受在于车内静谧性,这也是包括我在内的家庭用户比较关心的部分,这几天主要在城市内驾驶,我感觉除了加速时发动机舱传来噪音之外,最大的车内噪声来源集中在底盘部分,胎噪和气流滑过底盘的声音比较明显,车门和车窗,包括天窗部位传来的噪音都在可接受范围内。整体来看,传祺GM6的车内静谧性和同价位的轿车产品基本处于相同的水平,如果在城市内中低速行驶,车内噪音处于较低的水平,可为老人孩子提供良好的休息空间,这一点值得肯定。

短途试驾结束后,老王更高兴了,这GM6整体还是满意的,说准备周末征用这车,先试试带老婆孩子去玩玩,来完善一下较长途的试驾感受。我估计很快,编辑部就要多一位自主品牌车主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