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再曝黑名单!交警公布今年首批23起重点车辆交通违法

2019-01-09 11:2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019年首批部分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曝光名单

青岛新闻网1月8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栾心龙 郭昊)为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法制交通、和谐交通意识,营造严查交通违法,预防重大交通事故的社会氛围,积极争取市民对大整治行动的理解和支持。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综合施策,强化监管,对两客一危、重型货车等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继续开展严查整治模式。

今天,交警部门曝光了2019年首批23起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涉及超载、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表示,交警部门将结合正在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持开展针对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的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曝光警示力度,为市民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案例一:大货车超载50%以上被交警拦下

1月5日晚21点20分左右,在平度市区青岛路和杭州路交叉路口,一辆违法大货车进入现场执勤民警的视线。该车车头部分覆盖了尘土,号牌模糊不清。民警将大货车拦下后,发现车尾处的号牌像涂了一层油,再加上尘土覆盖,整个号牌根本就看不清。除此之外,车后槽上的白色放大号牌,也完全看不出数字。民警要求该车司机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进行检查,只见司机支支吾吾,不愿配合。

随后,民警对该车进行了检测。经查,该车限重31吨,实重47.86吨,超载54%。民警现场对驾驶员陈某进行批评教育,指出货车超限载货,不仅影响车辆安全性能,还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很大安全隐患,属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陈某表示接受教育与处罚。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该车超载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号牌不清晰罚款20元,并暂扣车辆至违法状态消除后放行。

案例二:大货“结伴”超载被查获

1月4日晚上22点,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正在王台镇环台东路巡逻时,遇到两辆重型货车一前一后在路上行驶,经验丰富的民警看到两辆货车起步很慢,跑不起来,后面用篷布遮盖的严严实实,而且高高凸起,时不时漏出些沙子洒落,有严重超载的嫌疑。

民警随即将两辆货车拦截询问,经询问,两位驾驶人王某和殷某同属于西海岸新区某建筑公司,两人都是要把沙子拉到工地去,想着白天有交警查车,不敢多拉,趁着晚上人少多拉些货多赚点钱,没想到还是被交警查获。

经检查,两辆货车均超载100%,驾驶员王某和殷某因驾驶货车载货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均被处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就地卸货转运才可予以放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