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车主们注意啦!最容易被扣分的交通标线流出来了

2019-01-08 15:36 来源:爱信交通
分享到:

你和老司机之间,就差一本知识指南!道路上那些“看不懂”的标线,常常让新手甚至部分“老司机”感到困惑。没关系,你看不懂的一些标线,小艾下面会为你详细解释,让你成为真正的“老司机”。

●网格线是禁停线

这种网状格是禁止停车线。通常划设在重要单位出入通道口,如军警单位、消防队,也有划在公交站点前后,用于强调不得停车。

●导流线不得压越也不能泊车

在分道路口、车道发生不规则变化的路段,经常可以见到白色实线封闭的区域,区域内划有平行线。

导流线属于禁止标线的一种。车辆必须按照导流方向行驶,不得压越行驶,也不得在导流线区域掉头或停放,否则将被记3分、罚款200元。

PS:仅在车辆故障、发生事故等特殊情况下,可由交警指挥临时停放,避免妨碍通行。

●虚实线只能由虚向实压越行驶

虚实线的作用是指示车辆可由虚线的一侧越过到实线的一侧,而禁止由实线的一侧压线到虚线的一侧。

●待驶区看信号灯请记住4句话

待驶区看信号灯要这样看:驾车在路口进入左转车道时,如果左转方向为红灯、直行方向为绿灯,若前方有左转待驶区,左转车辆应越过停车线依次进入待驶区。待左转方向信号灯变绿,即可左转行驶。如果左转方向是绿灯,则应直接驶过待驶区,禁止停留。

待驶区还有直行待驶区,通行规则可归纳为4句话:

本车道绿灯,直接通过路口;

本车道红灯、相邻车道绿灯,进入待驶区;

前方两盏红灯,禁入待驶区;

待驶区与右转车道无关。

●可变导向车道司机不敢走

可变导向车道的意思并不是可以随意转向,而应提前观察道路上方的车道指示标牌。对应可变导向车道的指示标牌是一块LED显示屏,它显示左转还是直行,是根据监控到的路面车流量变化的,也可由交警手动控制。

●公交停靠标线前后30米禁止停车

这段粗大的白色实线是公交停靠标线,强调此处是公交车站,除了禁止机动车压越,按规定,公交站前后30米范围内禁止停车。

为了进一步强调禁停,一些公交站车道后方还划有黄色网络禁停标线。

●一圈白色实线行人禁止进入

在一些路口,有时候行人过街的流量比较大,行人会“溢出”到斑马线外,于是划设这样一圈白色实线,用以提示和禁止行人和非机动车进入路口中心。

●减速让行线

想成为老司机,还有这些你要知道↓↓↓

1、标线分为指示标线、禁止标线、警告标线。标线所起的作用不按颜色区别,只按线型区分——虚线可以压越,凡是纵向的实线均不得压越。黄色线与白色线的区别在于,黄色线是更加重强调的效果。

2、什么情况下机动车可以调头?首先,最安全的调头是在设有调头标志的地方。其次,在允许左转的路口,如果没有禁止调头的标志可以调头。但要注意,不能从直行或右转的车道调头,也不能在斑马线上调头,而应驶出斑马线再调头。

3、驾驶机动车右转时见前方行驶不畅,看到右边空出一条不太宽的车道,最易电子眼拍摄处罚,也是驾驶员常见的错误。

4、观察车道首先要看路面,注意车道箭头导向指示、减速标志,还要注意行道线是虚是实,注意导流线不能压越。

5、驾驶员还要养成抬头看“天”的习惯,主动观察道路上方的指示标牌,在进入路口前认清楚各条车道的排列,比如,不少左转车道并不在最左边,可能在最右侧,也可能夹在中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