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高速限速80 开到85会扣分么?老司机:再强调一遍

2019-01-07 11:18 来源:汽车主之家
分享到:

跑高速对车主们而言应该不会陌生,相对于普通道路而言,高速上的车速都非常快,绝大数高速限速都超过了100千米每小时。车速快有利也有弊,一方面可以提高行车的效率,另一方面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因此,车主们平时开车的时候也要多多注意,尤其是对新手车主而言,更是应该了解清楚一些非常重要的交通标识。高速限速80,开到85会扣分么?老司机:再强调一遍!

就比如在高速上行车,前方明明限速120千米每小时,可是突然冒出限速80的指示牌,这个时候就非常尴尬了。如果不及时刹车,那肯定会因超速行驶而被扣分罚款,而如果紧急制动的话,车子很可能会发生侧翻进而导致严重的交通事故。不过,如果车主反应比较及时,踩刹车后车速也很快降下来了,只是没降到80,而是只降到了85,这个时候算不算超速行驶,会被扣分罚款么?

有关这个问题,车主首先要明确和超速行驶有关的知识。一般来说,车速超过限速的10%但不到20%,那就会被扣3分罚款100元;如果车速超过限速的20%但不到50%的话,就会被扣6分罚款200元。更严重的,超过限速的50%,那就会被12分。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车速超过限速不到10%的话,虽然也是超速行驶,而且会被摄像头抓拍到,但一般不会扣分罚款。

因此,限速80跑到85虽然也是超速行驶,但由于没有超过限速的10%,因此不会被扣分罚款,一般会收到短信警告。这一点,车主也不用太担心。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和车速有关的重要常识,那就是仪表盘显示的车速和实际车速其实是有一定偏差的。一般情况下,仪表盘显示的车速要比实际车速快,比如,仪表盘显示车速为90的话,实际车速可能是85。所以,如果有时候车主看到仪表盘车速为125千米每小时的话,其实实际车速很可能没超过120,这一点车主也要有所了解。

总而言之,在高速上行车,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不能因为赶时间而总是讲车速开到限速附近。虽然不会超速,但如果出现什么意外的话,留给车主的反应时间会比较短,发生事故的概率和严重性会大幅度上升。因此,生命安全大于一切,开车更不是儿戏,希望车主们牢记于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