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冬天应该用内循环还是外循环 老司机都会答错

2018-12-12 16:34 来源:车之养护
分享到:

前几天,受西伯利亚的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都出现了降温的情况。不少地方都下起雪来了,相信你也被各地区的雪景而打动吧,尤其是上海和杭州的雪景美不胜收。那么到了冬天,你知道如何科学有效地使用暖气装置吗,冬天应该怎么使用空调的内循环和外循环系统呢?老司机都会答错

要学会科学有效地使用空调,首先就要熟悉,空调的调节按钮以及相应的功能。即使是如今大多数汽车都是用触控的空调调节按钮,但是其功能的按钮几乎保持不变。以吉利帝豪车内的空调调节按钮为例带大家了解各个按键的功能。首先能看到的是帝豪车内的空调系统布局清晰,中部具有一个小的显示屏显示空调状况,而左右两边的扭动按键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从图表的标识就知道左边的扭动键是调节风速的,而右边的扭动按键就是调节温度的。

另外除了两个比较突出的扭动键外,还有大大小小的按钮,从左到右依次来看。“AC”键指的是空调压缩机的开关。挡按键打开后,空调压缩机就会开始工作,这时候油耗一定程度上会增加,而空调压缩机的主要作用就是用于制冷,因此大家可以简单地理解为“AC”键就是制冷键,因此很多人质疑夏天时空调不冷,很大的原因就是没打开“AC”键。“OFF”键不用解释就是空调的关闭按钮。大家能看到有一个按键好像是一把扇,这就是前挡风玻璃除雾按键。顾名思义就是在前挡风玻璃起雾时使用的空调按键。

“AUTO”键就是自动空调按钮,这也是最简单区分手动和自动空调的最大区别。一般情况下使用“AUTO”键,会根据你调节的温度,然后空调将会自动打开并通过电脑分析车内情况调节风速以及内循环和外循环系统。中间的“MODE”键简单理解为选择空调的模式,也就是可以通过按键选择吹头,吹脚,同时吹头和脚,或者前挡风玻璃除雾以及吹头同时进行等等不同组合的空调模式来满足不同的需求。而剩下的就是车内循环系统以及后挡风玻璃除雾。

相信通过阅读上文后,你对车内的空调的功能有一定的了解,那么在冬天时应该怎么使用暖气呢?很多车主都会选择一上车后就马上开启空调,其实这个做法是错误的。因为在冬天用车还有一个热车的过程。热车主要是为了让发动机预热,也就是令发动机内水温上升以及令机油充分润滑发动机的过程,如果上车开空调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都会增大发动机的负担,因此会增大油耗甚至会损坏发动机。

另外其实汽车并没有所谓的制热功能,大家吹到的暖风其实是来源于发动机的散热,因此这也是要等发动机预热后再使用暖气的原因,因为如果直接上车开启暖气吹出来的风都是凉的。值得一提的是,预热后打开暖风的同时,也记得使用外循环,因为这样能够有效将车内的冷空气排除车外,之后等温度暖和后再选择回内循环。

值得一提的是,冬天用车使用暖气的过程中记得偶尔切换为外循环或者打开车窗保持空气流通。这里有一个小建议,就是在冬天使用暖气时,尽量避免使用直吹头的模式或者让暖气对着头吹,首先这样会使得我们变得更为干燥,另外容易犯困影响行车安全,所以往往很多人都会选择吹脚或者是同时开启吹头和吹脚的模式。

以上就是关于汽车空间按键以及冬天使用暖气的一些小知识,希望能够对于日后时候空调的时候有一定的帮助,并且能够让你懂得如何科学有效地使用空调。另外冬天使用空调不单单是只用一种模式,要学会交叉使用和学会内循环和外循环相互切换使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