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驾车技巧精髓 无论是新手还是老司机 都应该学习

2018-12-10 11:07 来源:车位之家
分享到:

新手司机常见错误!

在拥堵路段一着急就分不清油门刹车

一堵车就掌握不好汽车前后间距

一遇变道就被“蹭车”

一到空旷的路上就掌握不好速度

看看前辈们的经验

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哦~~

1、养成打转向灯的好习惯,因为转向灯是给其他车看的,不是你怎么方便怎么打的。

2、雨天行车轮胎与地面的摩擦系数降低,刹车要比平时提前。

3、雨天行驶,尽量避开路边积水,一个是以防水花溅到旁边的路人,还有就是以防不知道积水的深度,使车陷入积水中。另外,如果在一定车速下一侧轮胎驶过积水,会因为阻力的原因,导致方向盘猛的偏向其中的一个方向,没有平衡好的话很容易造成翻车。

4、车中乘客人数多的时候,因为质量大惯性大,刹车距离增大,刹车要比平时提前。

5、刹车变软是指制动力异常减弱。这是有可能是刹车失灵。

6、不要压线行驶,这样会造成对向或者后方车辆不能清楚的判断你的驾驶意图。

7、后挡风玻璃位置不要放杂物,会严重影响中央后视镜的视野。

8、不少司机在开车时习惯在变道的一瞬间打转向灯,其实这样的动作让后车很难反应过来,很容易造成追尾事故。所以变道时,一定要提前2秒打转向灯,然后再变道。

9、路上突然滚出来一个球,此时不管有没有人跑出来都要提前减速,司机要有提前判断能力,要提前判断可能有小孩跑出来去拿那个球。

10、乡村公路的行驶,要特别注意两种动物,就是狗和牛。狗和牛是不怎么会避车的,

11、夜间行驶时,在会车前应改为近光灯,因为远光灯会使行人或车主瞬间致盲。

12、遇到大暴雨,不要冒险行驶,应选择安全位置把车停好,并开亮示宽灯,起来往车辆注意。

13、向右转小弯,向左转大弯,这种驾驶技巧可以克服汽车在转弯时的惯性,加大转弯处两车相会的安全距离,而且还可以提醒司机减速。

14、停车后打开车门前要养成观看左视镜、右视镜和倒车镜的习惯,一定要先看清后面是否有人或车辆靠近再打开车门,避免开车门时后面的人或车辆撞上。

15、汽车在正常的行驶过程中,一旦出现前车突然变道的情况,不要盲目超车,很可能是前面发生紧急情况,要减慢车速及时避让。

16、一般进入弯道前要先减速,行驶过半后再慢慢提升速度,如果进入弯道的时候速度很快,急踩刹车,很容易导致车辆无法顺利拐弯(推头)或出现失控(甩尾)。

17、在双向混行车道行驶时,尽量在内侧车道行驶,因为路边骑电动车和自行车的行人和你是背对的关系,一旦他们要从机动车道超车,你会躲闪不及。而且道路外侧经常有公交进出站,容易有行人乱跑穿行,比较容易发生事故。

18、司机在刹车前一定要通过后视镜观察后车距离。如果后车追得很紧,同时前车与自己的车还有一定的安全距离,可以松踩刹车,这样可以避免追尾事故的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