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两天就要加油?老司机教你一箱油如何多跑50里

2018-12-11 16:18 来源:全球车事
分享到:

轿车现已成为咱们日子中不可短少的一部分,汽油是轿车的动力源泉,自然少不了。选购轿车的时分也要思考轿车的油耗,究竟如今油价涨跌无常,一年不知道会多花多少冤枉钱。

自从上一年汽油阅历了三连跌,7元时代现已曩昔,可是年底又涨了两次的油价,也在7以上了,聪明的老司机都会在日常行车过程中多留意一些,出租车司机更是日子中的省油行家,他们可以让一箱油多跑好几趟,其间的秘密安在?

机油需要特别注意。机油的种类分为矿物油,合成油,全合成油,一般机油越稀,发动机运转时候的阻力就会越小,自然这样能就省油,不过也会觉得车不怎么有劲,那么需要用什么机油呢?一定要看说明书,同时要和车型还有驾驶习惯相匹配,车是适合0W-20还是5W-30还是5W-40,视情况而定。后面的数字越高代表粘稠度越高,例如5W40粘度最高,0W-20最低,一般日系车用20-30的机油就可以了。

柔和起步。挂低挡起步,缓缓地踩下油门踏板,缓慢加速。让汽车达到一定挡位速度时,学会听着发动机的声音来逐步把挡位从低换到高。这可以减少发动机的升温时间,增加燃油的利用率。假如启动时轰大油门来提速,这样不但伤车也会大大增加耗油量。

保持合理的行车速度。每种汽车都有自己的经济车速,在此车速下行驶耗油量最低。但一般SUV汽车的经济车速都并不高,常用的经济车速大都在65~90km/h,我们的中兴汽车就是这个经济时速。在北京早晚的上下班时行车,一般很难达到这一要求,不过驾驶者还是应尽量控制在此车速以内。

高速不开空调开车窗。很多车主在夏天的时候为了节油都会选择开车窗而不开空调,其实这一举措在城市内低速行驶时确实有效果,但是当车辆行驶在高速上,就会适得其反。当车辆行驶速度超过80Km/h之后,打开车窗会改变汽车的风阻系数、增加空气阻力,进而给发动机带来额外负载,这可比开空调带来的油耗要多,所以我们在行驶时要注意开空调的“时机”。

做好日常保养。不洁净的空气滤清器和油滤清器、磨损的火花塞以及有问题的排放控制系统都可能增加耗油量。据统计,保养不佳的发动机油耗增加10%或20%是很正常的,而空气滤清器过脏,也可能导致油耗增加10%。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