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长知识:5种开车让行原则 记住了就是对方全责

2018-12-12 16:34 来源:车位之家
分享到:

有些驾驶员一直对让行规则不是很清楚。的确,各种各样的路牌和标识线实在太多,再加上交通法规和信号灯的规则,如果不仔细研究真的很难全都搞懂。比如下面这5种情况,你知道应该谁先行吗?

一车左转,一车直行:直行车先行

一车左转,一车右转:左转车先行

灯头让灯尾

image.png

其实很简单,并不时所有的情况下都是转弯让直行的,举例来说,这一轮的绿灯结束了,你的车是最后一辆通行转弯的车,但是直行的绿灯亮了,对方如果是“灯头”,那他就得给你让行,要不然撞到你“灯尾”,也是他的全责,必须负责你全部的赔偿。

两车垂直行驶:右侧车先行

圆形环岛路口:内侧车先行

无信号环岛路口:前排车先行,前排车左侧先行

辅路让主路

为什么有主路和辅路的说法,其实就说明了这两个道路的重要性,当然是主路比较重要,所以很多时候基本都是辅路也要给主路让行的。如果辅路上的车要直行,但是主路上的车要转弯,也应该是辅路上的直行车让主路上的转弯车,要不然出了事故也是辅路上直行的车负全责。

有让的标志

image.png

遇到有“让”的标志的地方不管是往哪里走,都必须要礼让别的车!所以这个地方也要记住,有让的标志,即使是直行也要让行。

总结:

1、转弯让直行原则,不管主线支线必须让;

2、让右原则,没有交通信号灯右侧先行;

3、变道车让原车道;

4、斑马线机动车需让人;

5、在路口有人通行的时候,车辆必须让人!

我们在开车的时候,最切记的就是在不违规不违法的情况下,能够按照自己开车的方式行驶,自己不要随意去变换车道,引发交通事故,这样才是最正确最安全的出行方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