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过年换车有目标了,除了途观L还可以选择它?

2018-12-03 11:33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转眼间,2018年已经剩下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有多少人和我一样,近期明显感觉力不从心,累了一大年,既希望时间快点过,到了过年可以休息一样,然后又时常抱怨时间过得太快,好多事情还没来得及做,时间就从指缝中溜走,抓都抓不回来。

陶陶,是我们组新来的小姐姐,虽然年纪不大,但是一个上进的姑娘,近期正在为自己挑选一部爱车,都说女孩子选车看的是心情,但是像陶陶这样对车略懂一二的女孩来说,选车相对于来说是一件理性的事情。由于经常喜欢跟朋友们出去玩,所以SUV是她的首选,良好的通过性是她选车的一大重要因素。正好近期来了一台探岳试驾车,那就带着小姐姐来感受一番。

外观更加年轻化

作为一汽-大众全新推出的中型SUV,探岳在保持大众气息的同时,又多了几分时尚和年轻气质,我们今天的实拍车型为探岳2019款380TSI四驱旗舰型,官方指导价31.98万元。

探岳的前脸和探歌有几分相似,多边形的LED大灯组略显犀利(LED大灯为全系标配),镀铬装饰将车标与大灯相连,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品味。

作为中型SUV,探岳的尺寸算是中规中矩,长宽高分别为4595/1860/1660mm,轴距2731mm,从侧面来看车身比例比较协调,也更加耐看。

19英寸的轮圈搭配车身刚刚好,另外,灰色的轮圈搭配上白色的车身,动感十足。

车尾是典型的大众风格,辨识度较高。尾灯依旧采用的是LED光源设计,排气采用的是隐藏式设计。

实拍车型带有感应式尾门功能,这对于小姐姐来说无疑是一个比较好的配置,方便而且省力。

熟悉的内饰,配置也不少

其实女孩子选择SUV车型无外乎就是两点,一种是图车大,能够给自己带来足够的安全感;另外一种就是比较爱玩的,经常开车出去,SUV能给她们轿车给不了的通过性。

一进车里,小姐姐就感受到了大众浓郁的内饰设计,没错,探岳依旧采用的是大众家族化的内饰设计,简洁美观的同时还比较容易操作,黑白的配色也让内饰显得没那么枯燥。中控台向驾驶员侧倾斜,9.2英寸的中控屏流畅度和清晰度很好,支持CarPlay、CarLife等互联功能。

现在很多车型都将功能集成在中控屏内,省去了物理按键,像空调这些功能操作起来极其不方便。实拍车型配备了座椅通风/加热功能,而且还配备了方向盘加热,这可是小姐姐最喜欢的三个功能了。

电动座椅调节以及座椅记忆功能在实拍车上也都有配备,这比上车掏来掏去省事太多。

方向盘的左侧还配备了一个储物格,平时装一些口红或者卡片之类的,拿起来也方便。

B柱配备挂钩设计,一些汤汤水水的东西挂在上面不怕撒了。

探岳在空间方面的表现还算可以,座椅采用的是打孔皮质座椅设计,座椅的包裹性和支撑性比较不错,美中不足的就是后排座椅仰角过大,坐上去会有些许不适,好在第二排座椅支持角度调节。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一键放倒,比较容易操作,一个女孩子就可以搞定。

动力不错,油耗不高

说了这么多,重点还是要感受一下动力方面。我们试驾的这台探岳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这是我们比较熟悉的动力组合,一直以来口碑都还不错,虽然低速的表现没那么出色,不过一旦跑起来你就能感受到它的平顺以及舒适性了。

探岳无论是油门还是转向普遍偏轻,比较适合女孩子驾驶,在市区内驾驶会有一定的优势。

探岳的前后悬架分别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设计,整体感觉偏软,对于一些路面颠簸过滤的很好。不过在NVH方面的表现相对一般,发动机噪音比较明显。

经过汽车之家专业测试,探岳的油耗表现是8.7L/100km,对于一个中型SUV来说,这个油耗表现不得不说比较令人满意。

写在后面:

经过了一天的试驾感受,陶陶又对探岳有了新的了解。作为一汽-大众全新推出的中型SUV来说,探岳的表现还算令人满意的,年轻时尚的外观,家族味浓郁的内饰风格,以及不错的动力表现,都足以展现它的实力,这无疑是中型车市场一个强有力的对手,没准哪天探岳就会多一个美女车主了,哈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