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天又入地,别克昂科威的花样试驾到底在说些什么?

2018-11-29 17:56
分享到:

自2014年10月登陆中国市场以来,昂科威以“强者自强”的情怀撩拨起国人内心最隐秘的欲望,常年霸占中级合资SUV市场前三甲。如今,自信到坦诚“觉得自己不够强大”的昂科威升级上市,到底表现如何?别克安排了一场长达三天的花样试驾,从普通的道路试驾到充满挑战的森林越野体验,从马术到射箭,从垂钓再到攀岩,挑战者驾驭着昂科威,人车合一,一次次突破极限,感受【强大】的力量。

能凶狠也能优雅,昂科威挑战现代五项赛事

挑战不止于车,更是对驾驭车的人。学习一项新的技能,克服内心的恐惧,练习如何忍心耐性……这是昂科威作为一台冰冷的机械想努力传达给拥有它的人。

“无挑战不强大”别克昂科威挑战赛的第一项赛事——射箭——就让现场的媒体小伙伴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都是见过“大世面”的人,但“纯玩”加“竞技”的模式还是成功吊起了大家的兴趣。

想要练就百步穿杨的本事,“稳、准、狠”的三字口诀必须牢记。“双脚与肩同宽,左臂伸直,弓拉满,手端稳,瞄准、射击,一气呵成。”世间所有的技艺都有异曲同工之妙,标准的动作、严苛的练习、精准的定位,才能一击而中。作为美系SUV的典型代表,扎实的底盘、合资车的品质、通用对中国市场需求的深刻洞察都让昂科威在中级SUV市场出手凶狠,正中靶心。

接下来的马术竞技让从来没骑过马的我既兴奋又有点激动不安,想想各种被马摔断肋骨的新闻就有点打退堂鼓,直到笨拙地骑上马我还是有点瑟瑟发抖。虽然对同行的小伙伴们强装笑颜,“今天这天可真冻死了”。一圈溜下来,消除了紧张情绪,慢慢放松下来才能体会到骑马驰骋的乐趣。

现场马术教练开玩笑,“这才是真正的四驱系统。”指哪打哪,任何情况下都能脱困。这一点其实昂科威的智能全路况四驱模式表现更抢眼,更能让你随心所欲。

下午的森林越野体验昂科威的表现堪称完美,同级独有的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拥有标准、巡航、运动、越野四种驾驶,现场森林S路、枕木路、双驼峰、炮弹坑、V沟等各种极限障碍远超平时所见的场地试驾,在有限的时间内团队协作完成这场人车合一关乎智力、脑力、体力、车技的挑战,非常过瘾。

据悉,这条森林越野赛道由著名德国赛道设计专家斯蒂夫设计,是全国第一条森林越野赛道。目前共设有26个越野障碍,全长1.4公里。

强大,是有足够的自信说出“知道自己还不够强大”!

第二天,我们一大早驱车从成都前往剑门关,长达332公里的行程让我们对昂科威的驾驶状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全新升级的昂科威采用2.0T SIDI高性能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通用自主研发的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去年首次搭载在君威车型。通过更窄的换挡齿比,使得换挡更平顺,动力相应也更迅速,当然还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美系车“油老虎”的帽子真的可以摘掉了。

成都也是著名的堵城,我们出发的时间正赶上早高峰,这套9速变速箱因为在中低速增加了两个挡位,更适合中国的拥堵路况,油耗表现更佳;驶上高速后,因为在高速档增加了一个挡位,在同等车速下转速降低,在90km/h以内即可进入9挡,更实用,经过我们的测试,这段综合了城市拥堵加高速路况的油耗在8个左右。

至于2.0T的动力表现,不管是在起步还是超车阶段都能给你足够的信心。特别值得一提的亮点,一是昂科威的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在高速行驶真的非常省心,再加上另外几大智能安全科技的辅助,如LKA车道保持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SBZA侧盲区预警系统、FDI前车距离提示系统、FCA前碰撞预警系统等,说高枕无忧有点夸张,毕竟小命还是自己的,但确实开起来没那么累。

另外我个人觉得非常好用的一个功能是HUD平视显示系统,大大加强了行驶安全性。尤其是在高速行驶,有时候就是一低头的瞬间,意外发生。我还记得在约翰·欧文的畅销小说《独居的一年》中,爸爸特德选择在女儿露丝学车的最后一次路途中,故意给她讲述两个哥哥出车祸的真相,以此测试她能否通过开车第一准则:“无论发生什么情况,眼睛都不要离开路面!”HUD就是这样一个既能满足你好奇心(开车时你到底有多想知道转速、速度、油耗等等信息你应该知道的)又能最大限度保障行车安全的小设计。

今天对挑战者最大的考验就是攀爬猿柔道。李白的“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说的就是这里了。最窄处不足15厘米,脚下就是万丈悬崖,虽然系着保护绳,但没点胆量还是不敢应战的。指导我们的教练说,昨天刚有一个大老板,走了几步就哭着喊着回头了。

和昂科威同行的我们,自然不能丢脸,尽管全长440米,我们走了1个多小时,但所有的小伙伴们都没有掉队。这样的历险也让我们再次体会到“强大,更重要的是要有敢于迎接挑战的勇气。”

这样的勇气在接下来的飞行竞技中被充分激发出来,在崇州TOGA极限运动基地,“三角翼飞行体验”、“固定翼飞行体验”及“直升机飞行体验”的任务没有一个人掉队,无论飞机的起落看起来多么摇摇欲坠,无论身边的教练如何开玩笑“恐吓”。哪怕只比别人多10%的勇气,你就有机会领略不一样的风景。

中国车市的凛冬已至,这注定是一场勇敢者的游戏,只有真正的强者才能直面挑战,逆势飞扬。除了产品力的提升,昂科威更想对驾驭它的车主表明,无挑战不强大。你,准备好驶向美好未来了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