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取消”了A柱设计 更“安全”的中国车你怎么看

2018-11-30 09:48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对于很多驾驶员而言,“视线盲区”一直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车侧还有多远撞墙?路口是否有突然横穿马路的行人?这些情况有时候让很多新手不知所措。纵使现在的汽车雷达以及影像系统十分发达,但是这样的解决办法似乎还是以“汽车盲区”这样的设定为前提的,可如果我们把这个前提解决了呢?

在刚刚过去的广州车展上,合众新能源的哪吒N03正式亮相,新车采用了“透明A柱”技术,力图从根本解决视觉盲区的问题,一起来看看吧!

哪吒N03是合众新能源在7月下旬发布的哪吒Eureka01概念车的新版本(如下图),整体造型变化不大,仅在车顶处的涂装方面有稍许的改动。外观方面,新车前脸采用了大面积的黑色面板以及横向线条进行装饰,与狭长的前大灯一起,拉宽了前脸的视觉效果。

哪吒Eureka01

车侧的线条复杂且极富层次感,仿佛如雕刻一般,带来了较强的力量感;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也没有缺席,车顶采用了白色的涂装,与下方的浅蓝色一起,带来一种“小清新”的感觉。车身尺寸方面,哪吒N03的长宽高分别为4200/1800/1550mm,轴距为2700mm。关于新车A柱的科技,我们后面讲到。

车尾的设计与车头呼应,依旧是贯穿式的车灯以及大范围的黑色护板,丰富的轮廓线带来了不错的立体感,造型属于过目难忘那种的。

新车的内饰将“科技感”贯穿始终,放眼望去除了方向盘就剩下屏幕了。中控台上的8英寸多功能触摸屏用于多媒体操作和车辆信息调节,右侧的25英寸贯穿式大屏则可以分屏显示车辆信息。此外,车辆还带有人脸识别功能,可通过面孔识别/语音识别判断乘客心情,带来科技感十足的交互体验。

25英寸贯穿式大屏

新车的后排座椅很有意思,内饰核心设计理念是“拓展与变化”,说白了就是“不走寻常路”,后排座椅就好像一个居家大沙发,取消了常见的中央扶手设计,最大程度保证了乘客的自由度,坐着躺着哪怕是抱着,怎么舒服怎么来。

动力方面,哪吒N03提供了两驱和四驱版本,最大功率为200-250kW,最大扭矩为525-615N·m,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00-500km,四驱版0-100km/h的加速为4.9s。

接下来我们说说哪吒N03的独特之处——“透明A柱”。通过技术手段,让A柱不再成为遮挡视线的物体,行车视野更加宽广。原理也很简单,即通过车身两侧的摄像头拍摄到的实时镜像扭曲切割成合适的画面显示在A柱上,达到“透明”的效果。

有些人会担心,曲面的屏幕是否能够真实清晰地显示实时影像呢?要知道,随着柔性屏技术的量产,硬件条件已经可以胜任类似的需求,因此对于显示效果来说大可不必担心。在新车两侧的A柱上,各有一块12英寸的柔性AMOLED屏幕(如下图所示),该屏幕的分辨率为1080×4320,并且拥有10000:1的高对比度。

后视镜则是图像传递的中心,集成了向前、向后以及向下三个方向的实时图像;除此之外,车身还拥有着18个传感雷达,能够实现多项驾驶辅助功能。

根据消息,新车预计在2019年第四季度上市,还有整一年的时间。新车上市之前,相信消费者仍会抱有如下几个问题:新车造型过于科幻,量产之后外形是否会有变化?“透明”A柱的设计非常玄幻,是否可以应用到量产车中?如果量产的话,对于价格是否会有一定的影响?要想知道答案,一起静候新车的到来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