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试驾Jeep全新自由光 回归主流/加入2.0T发动机

2018-11-28 09:26 来源:易车
分享到:

试驾在前几天的广州车展上,Jeep带来了自由光的中期改款车型(文中称为全新自由光)。新车在外观上发生了较大变化,摒弃了以往受人诟病的分体式大灯,采用一体式LED大灯。此外还加入了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其中高功率版本的扭矩达到了400Nm,非常吸引人。

今天我们主要来体验一下,自由光在搭载了新的动力总成之后,能够给我们一种怎样的驾驶体验,所以文章将先从这方面聊起。此前我们已经对全新自由光进行了实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先点击下方图片,感受一下它的主要变化与设计解析。

现在的自由光是不是在内外设计上变得非常吸引人?除了这方面,更重要的是新发动机哦,下面就抓紧来了解一下吧。

驾驶感受:动力成了强项底盘表现不俗

我们体验的自由光搭载的是型号为GME-T4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95kW,峰值扭矩400Nm。此前这台机器已搭载在Jeep大指挥官、Jeep牧马人身上,拥有缸内中置燃油直喷技术、集成式水冷中冷器、单涡管双涡管增压器等技术。此外这台发动机还有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72kW,峰值扭矩350Nm。

在自由光的入门车型上,还提供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9kW(国VI排放车型)和114kW(国V排放车型)。全系车型匹配的均为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全新自由光在动力的表现上让人满意,这台2.0T发动机所带来的强劲动力让体重接近1.9吨的大家伙能够轻松地动起来,在中低速下的加速过程显得非常畅快,让自由光摆脱了动力不足的陈旧印象。

变速箱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在日常驾驶时,变速箱的升挡很积极,发动机长时间将转速控制在2000rpm以内,而继续深踩油门的话,变速箱降挡的速度也会非常迅捷。

全新自由光在动力的表现令人满意,动力输出很强劲,在更换了新发动机之后,变速箱的平顺性也得到了延续。在驾驶感受上,悬架与方向均有中上水准的调校,如果能将发动机噪音控制一下就更棒了。

外观:设计回归一体式大灯更协调

外观设计同样是这次改款的重点。全新自由光采用了Jeep最新的家族前脸,与大指挥官、大切诺基是相似的风格。回想起老款车型的分体式大灯,真是一言难尽,许多朋友本来很喜欢自由光,就因为这个设计而退缩了。现在好了,一体式大灯总算是回归了主流,势必会被更多人所接受。

内饰:变化不大质感不错

全新自由光在内饰方面没有太明显的变化,不过质感依旧很不错,车内乘员经常触碰到的地方都采用了软性材质覆盖,还有部分缝线装饰,带来更豪华的感觉。另外它的多媒体系统融合了最新的“UConnect系统”,加入了对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的支持。

编辑点评:

全新自由光的改变令人刮目相看,以往争议不断的分体式大灯被更换成了一体式大灯,融合到Jeep新的家族设计之后,变得更加主流。而在动力方面,新加入的2.0T发动机带来了更棒的驾驶体验,加速过程变得迅捷灵敏,再也不是“小马拉大车”的感觉了。当然,在一些细节上,自由光还是有提升的空间,例如前后排的头部空间、发动机噪音控制等,希望在下一次换代中能够得到改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