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底盘和普拉多一样高,这台旅行车刚官降3-5万

2018-11-26 10:56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从历史上看,如果说英国在工业化大潮中像个成功的商人,那么瑞典则更像个秀外慧中的技术人员,在《魔兽争霸》、《魔兽世界》等游戏中,善于制造火枪与坦克的矮人族原型就来自于以瑞典为主的北欧。而在今天的国际舞台上,瑞典虽然低调,但这个人口仅一千万的国家却蕴含着巨大的能量——山特维克几乎垄断全球数控机床的刀头、萨博的先进战斗机行销世界、甚至连美国制造核潜艇都依赖着瑞典机床。汽车方面的代表当属沃尔沃,而仔细研究一辆沃尔沃,我们不难发现这些车上的北欧精神,特别是这辆土生土长的2019款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以下简称V90 CC)。

在这周,小编得以从北方的寒冬里“开了个小差”,在温暖的海南三亚试驾了2019款沃尔沃V90 CC。瑞典向来以亲近自然闻名,在美丽的三亚,驾驶着一台出自瑞典人之手的旅行车,让我对旅行车有了全新的认识。

说到旅行,“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一直以来,SUV在中国热销的原因就是,大部分消费者认为,SUV良好的通过性能帮助他们涉足更多的地方,这种想法其实不错,而在西方国家,这样的职能更多是属于旅行车的。

在Top Gear的尼罗河特辑中,詹姆斯•梅用就是用了一台Volvo850 R旅行车历经艰辛寻找到了“尼罗河源头”。

正如此次试驾的V90 CC,它被官方冠以了豪华越野旅行车的定位。

首先在“豪华”方面,用沃尔沃官方的话来说就是“手能接触到的地方都用了真皮”。其中,座椅上与人直接接触的部分采用的是Nappa打孔真皮,不同部位采用的皮质也不相同,粗颗粒感的皮面与细腻皮面在很多地方搭配使用,层次感分明。另外,V90 CC采用的黑胡桃木饰条饰板采用的是天然胡桃木手工加工,沉稳大气的木纹搭配精致的真皮包裹,整个内饰倍显优雅。

至尊版V90 CC采用了Bowers&Wikins音响系统,低一级别的智远版上,Bowers&Wikins音响为选配。

在“越野”方面,V90 CC具有210mm的离地间隙,这一数据与硬派越野普拉多仅差5mm。同时,V90 CC采用的是第五代瀚德四驱系统,该系统基于发动机横置平台打造,日常行驶是前后桥动力分配为95:5,而当车轮打滑时,系统最高能将50%的动力分配到后轮。在汽车之家对2017款V90 CC的测试结果来看,该四驱系统在旅行车里已算得上出类拔萃了。

另外,此次试驾的V90 CC还搭载了4C主动式自适应底盘,后轮为空气悬架。通过改变底盘调性与发动机动力特性,试驾的V90 CC提供了四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除了普通、运动、经济模式外,作为一台有一定越野需求的旅行车,V90 CC还提供了低速四驱模式。

对于一辆旅行车来说,空间是消费者首先关注的点,V90 CC4939mm的车长和2943mm的轴距,带来的车内空间自然不可小觑,由于不需要像轿车那样为后备厢腾地,旅行车往往能压榨出更多的腿部空间。

身高180cm的体验者在后排的腿部空间较为充裕,头部空间与同级别轿车相似。后排唯一的一点遗憾是,坐垫稍微短了点.

V90 CC的后排座椅可以一键放倒

在此次试驾中,同行的小伙伴们几乎都对V90 CC的驾驶感受表示肯定,一方面是因为底盘,V90 CC底盘的紧致感很强,搭配空气悬架和4C主动自适应底盘后,振动过滤得较为彻底,开这样的车穿梭在海南翠绿的山川之间,简直就是种不可多得的享受。

V90 CC搭载的是沃尔沃T5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87kW,最大输出扭矩350N·m,搭配来自爱信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另一个值得花点笔墨讲一讲的是V90 CC上的辅助驾驶功能,用方向盘左侧按钮开启辅助驾驶功能后,仪表盘上显示出灰色方向盘图标,此时,双手如果不再对方向盘施力,辅助驾驶系统将接管车辆;

辅助驾驶接管车辆后,仪表盘上的方向盘图标变绿,车辆将自动沿道路行驶、并保持与前车距离。

在试驾中,这套系统的纠偏力度足以让V90 CC在跟车时应对一些山路弯道,但是这套系统毕竟不是自动驾驶系统,它的主要作用是帮助驾驶者省力,所以行驶过程中手务必不要离开方向盘。

image.png

(仅作展示,切勿盲目模仿)

经过一天的试驾,我不禁有这样的感悟:在“瓦罐”文化盛行的欧美国家,旅行车早已被“类型”化——一家人,父母坐主副驾驶、年幼的儿女坐后排,因此V90 CC的大部分精力都在对前排空间和驾驶乐趣上精雕细琢,而不像轿车那样注重后排质感。如果想要前后排坐的都一样舒适,那XC90是更好的选择,而想让后排乘客坐的体面,考虑下S90吧。但对于一个热爱出游的个人或者家庭而言,还是V90 CC更合适,更何况不久前它还官方降价了——沃尔沃汽车作为首批响应关税下调的企业,第一时间下调了全系车型的官方售价,其中V90 Cross Country的官方售价,由之前的47.98-63.98万元,下调至44.68-59.48万元,下调幅度3.3-5.4万元。沃尔沃XC90的售价也由68.80-98.80万元下调至63.68-92.18万元,下调金额5.12-7.62万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