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不到5万买的合资车,方向盘样式碾压百万级豪车

2018-11-27 14:51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从古至今,有个国度一直充满浪漫主义,他们认为浪漫主义是文艺创作的基础之一。从主观内心世界出发,抒发对理想世界的热烈追求,常用热情奔放的语言、瑰丽的想象和夸张的手法来塑造形象,这是他们对文学作品及生活方式的认同。与此同时他们又将这个方式运用在汽车设计上,设计汽车就是为了销量,为了销量就不得不来到我们中国。但早些年我们国人对于汽车这种工具物品的设计还抱有保守态度。所以有的法国车要想在国内生产,就要做一些入乡随俗的改变,轻则改改外观、重则那就是更改车身结构了,将一台两厢车活生生加“屁股”,就像今天要说的主角—东风雪铁龙世嘉。

早在2008年世嘉车型就引入国内了,因为长相过于激进和前卫,所以中期改款前的车型销售成绩一直很平淡,但竞争对手都摩拳擦掌推新车型快速占领市场,面对竞品带来的挑战,为了更好地适应市场的恶略竞争,2012年世嘉进行了中期改款。

改款后的车型,最大的变化就是外观设计,更改的还算比较成功,第一眼看上去并不会觉得很突兀。大灯灯组造型也变的更加凶狠,配合进气格栅上重新设计的大LOGO,使得整台车气场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

大灯美中不足的是全系只配备了卤素光源,也不提供氙气光源的选装。好在大灯照射高度全系可以调节,夜间行驶的话可以根据不同路况进行手动调节。

如果在外观你并没有感受到法国人独特设计的话,那么内饰绝对会让你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中期改款后的车型中控也被重新设计,但只是进行了重新设计,将原来的材质更换为了高亮黑材质,官方称之为“浮雕式豪华钢琴漆中控台”。整个内饰并没有增加新功能,这点略显遗憾。

来来来,真正展现设计的地方就是这款车的方向盘,虽然这个方向盘今天来看仍然很个性,但我一直觉得它有点反人类。就是这个方向盘中间的位置是不会随着盘身一起转动的,如果你刚开这款车真的要熟悉一下车头的位置。喇叭的触发按键也并不在常规位置上,不过话说回来,这种特立独行的设计戳中很多年轻人的兴趣点,非常讨巧。

除了方向盘还有仪表盘,它不光在显示上与众不同,同时也没被设计在常规的位置,而是被设计在中控台上面,开车的时候需要将头转向另一边才能观看,这个也有优势,就是预防落枕。

动力方面,世嘉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7马力,最大扭矩为150牛·米,与之相匹配的是一台手动5挡变速箱及一台4挡自动变速箱。在变速箱方面,早些年的法国车确实显得比较吝啬,不过说实在话,法国车的4AT调校到了一定水准。

目前这款车在二手车市场上表现还算不错,2015年上牌的车源售卖价格在5万元上下,上牌日期不同、配置不同、车况不同价格还有调整的幅度空间。总的来说,二手的世嘉车型还是值得购买的,油耗和保养相对而言还比较实惠。但就有一点,你一定得接受并适应这个奇怪的方向盘,不然…….撞车和撞墙修起来都挺贵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