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奔驰、宝马都得靠边站,开上这些SUV这辈子值了

2018-11-21 16:22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上世纪90年代,保时捷陷入危机。1991年净亏损超过1亿美元,1993年保时捷在其主要市场美国,销量下滑至3713辆。1996年上市的Boxster力挽狂澜,凭借年轻动感的设计和较低的价格帮助保时捷渡过难关。

推出Boxster时,人们一片叫好,但得知保时捷即将打造SUV时,这个品牌就开始被唱衰了。

一个专注于跑车的品牌竟然要打造SUV,这无异于自毁品牌形象。不过保时捷首款SUV Cayenne在2002年发布时却惊艳了众人。“嘴上说不要,身体却很诚实”是对人们的真实写照,而第一代Cayenne全球累计销量超27万辆的成绩也非常完美地诠释了什么是“真香警告”。

有了保时捷的成功案例,再加上如今火爆的SUV市场,打造SUV似乎成了车企们的共识。话虽这么说,但有些品牌宣布打造SUV时还是会让人虎躯一震,比如下面这些。

宾利-添越

添越英文名为Bentayga,取自非洲西海岸的一座山峰。中文名添越有“锦上添花、更进一步”之意,契合中国文化,名字起得很成功。关于宾利打造SUV可以追溯到2012年发布的EXP9 F概念车,添越就是基于这款概念车打造的。

作为宾利旗下的SUV,奢华依旧是添越的基调。四眼圆灯是宾利的家族造型,隆起的机舱盖配合大面积中网以及悬浮双翼的前包围设计,展现了强大的气场。

侧面造型饱满有力,双腰线、外凸的轮拱和后翼子板,刻画出很强的力量感。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5140(5141)/1998/1722(1742)mm,轴距为2992(2995)mm。

尾部沉稳大气,较多的横向线条使层次感更丰富。扁平的双边共两出排气契合整车的气场。尾灯内部造型为字母“B”,辨识度颇高。若见尾灯带“B”,请避而远之。

如果你熟悉宾利车型的内饰风格,那么你对添越的内饰肯定不陌生。妥妥的家族式设计,不过添越的内饰提供15种地毯、15种内饰皮革以及7种装饰面板供客户选择,所以内饰“撞衫”的几率很小。

如果你认为各种真皮、木板营造的氛围还不够奢华,那么请选装百年灵Mulliner陀飞轮时钟,它以纯金打造,刻度为8颗钻石,可以借助车辆行驶动力定期自动上弦,选装价格在15万欧元左右,一块表抵一辆添越可不是开玩笑的。

添越最初仅有6.0T W12车型,最大功率608马力、峰值扭矩900牛·米。官方0-100km/h加速仅需4.1秒。今年5月推出了入门版的4.0T V8车型,最大功率549马力、峰值扭矩770牛·米,指导价格269万,相比标准版一下能省129万,真值!

此外,今年日内瓦车展,添越插电混动版正式亮相,其采用一套由3.0T V6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

劳斯莱斯-库里南

在宾利打造了添越之后,宾利多年的老对手劳斯莱斯也坐不住了。在2015年2月18日劳斯莱斯宣布正式启动Cullinan项目。

这款“真正的SUV中的劳斯莱斯”在今年2月被正式命名为Cullinan,中文名称为库里南。该名取自世界最大天然单体钻石,其重达3100克拉。以最大钻石命名,其价格必然不菲,美国起售价325000美元,国内680万人民币起,世界最贵量产SUV了解一下!

库里南的前脸造型很庄重,强大的气场与传承的帕特农神庙式进气格栅和欢庆女神有很大关系。

虽然是SUV车型,但库里南的侧面依旧秉承了劳斯莱斯的传统与气场。贯穿头尾的腰线以及对开式车门都在告诉你,这就是一台劳斯莱斯,一台顶级豪华的SUV。库里南的车身尺寸超过了添越和揽胜长轴距版,长宽高分别为5341/2164/1835mm,轴距3295mm。

车尾造型向上世纪30年代的D-Back设计致敬,依旧有着浓郁的“大劳斯味”。

内饰设计和幻影高度一致,中控台造型复古,英伦气息浓郁。豪华感和档次感不言而喻。库里南同样有Bespoke定制服务,毕竟私人定制也是展现高端的一种方式。

库里南搭载一台6.75L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最大功率570马力,峰值扭矩8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而且还配备一套四驱系统。库里南也是劳斯莱斯在售产品中唯一一款四驱车型,且带有Off Road模式。

兰博基尼-Urus

保时捷并不是第一个打造SUV的跑车品牌,因为兰博基尼在1986年就推出了LM002(见下图)。在30多年后,兰博基尼再次推出了SUV车型——Urus。

作为兰博基尼旗下的SUV,炸裂的外观是必须得有的。从第一眼看到Urus,你就会知道这是一台“兰博基尼”。头灯以及Y形LED日行灯有着Aventador的影子,运动包围和进气格栅造型战斗,且担负疏导气流的任务。

侧面车顶低矮,各种凌厉的线条也展现了强烈的运动属性。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5112/2016/1638mm,轴距为3003mm。

尾部饱满敦实,上方的扰流板配合下方的扩散器以及双边共四出排气,营造了十足的性能感。

Urus的内饰造型集科技和战斗于一体,三个液晶屏承担了内饰的科技感,而大尺寸的换挡拨片和Tamburo控制单元则负责了“战斗”。通过该单元可以切换道路、运动、赛道、沙地、越野、雪地等驾驶模式,令Urus从容应对各种路况。

动力方面,Urus搭载一台4.0T V8发动机,最大功率650马力、峰值扭矩850牛·米。传动上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Urus整备质量为2200kg,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6秒。

Urus的订单显示,在中国市场有84%的Urus客户都是第一次购买兰博基尼车型。由此可以推断,这台更实用的Urus有望成为兰博基尼的销量担当。

阿斯顿·马丁-DBX

作为阿斯顿·马丁旗下的首款SUV车型,DBX将与DB11采用相同的铝合金模块化底盘进行打造。从伪装测试车来看,DBX的前脸有浓郁的家族风格,中网造型和DB11非常接近。

侧面造型比较运动,上扬的侧窗线条有助于营造动感的视觉效果,而且尾部也设计有扰流板。

尾部比较饱满,采用了双边共两出圆形排气。

动力上,DBX有望搭载和DB11相同的5.2T V12以及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参考DB11最大功率分别为608马力和510马力。传动系统有望采用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DBX原型车已从威尔士拉力赛赛段开启了全球测试。按照规划,DBX将于2019年底正式发布,并在圣安森工厂投产。

总结

多数企业为了发展会不断地推出契合消费者喜好的产品,同时还有一些企业会引导消费者喜欢上自己的产品。在打造SUV方面,保时捷属于后者,因为在研发Cayenne时,它并不被看好。而宾利、劳斯莱斯、兰博基尼打造SUV车型可能更多的是为了推出消费者喜欢的产品。

添越、库里南、Urus以及DBX等车型开拓了一个更高端的SUV细分市场,同时它们也将丰富土豪的车库。不管怎样,SUV的火爆是有目共睹的,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品牌打造SUV车型,比如法拉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