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用车成本调查 > 正文

凯美瑞养车每公里0.98元 保养价格实惠仍是杀手锏

2018-11-14 17:31 来源:易车
分享到:

在中级车市场,日系双雄凯美瑞和雅阁一直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性价高、用车省心、经典耐用的口碑早已代代相传。去年11月,凯美瑞迎来了第八代产品的上市,新车不仅换装了年轻化的内外设计,同时还基于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打造。可以说,其在产品竞争力上再度提升,那么这是否会削弱凯美瑞养车实惠、项目简单的优势呢?易车编辑前往广汽丰田4S店为大家进行了一番实地调查。

编辑点评:根据官方用户手册,丰田凯美瑞首次车辆检查(不更换机油机滤)和首次保养均为厂商免费赠送,需要在5000公里和10000公里前完成,此后每10000公里进行一次常规保养。1万公里一保目前已属标准水平,但凯美瑞的优势在于除机油、机滤外,大部分保养配件的使用周期非常长,包括火花塞、汽油滤清器、变速箱油等大项在8万公里以前都无需更换。因此,虽然凯美瑞小保养(更换机油机滤)的价格需779元不算便宜,但计算周期内的总保养费用却依然很有优势,只要4703元。

燃油经济性方面,凯美瑞提供2.0L、2.5L、2.5L混动三种动力选择,汽油版车型的官方油耗6.0-6.6L/km,混动车型4.1L/100km,且全系均只需添加92号汽油,保留了“吃粗粮”的好传统。

综合来看,第八代凯美瑞在4年/6万公里的计算周期内,养车总成本为59032元,平均每公里花费约0.98元。在中级车市场中,它依然是属于养车成本实惠,且保养项目比较简单的一款高性价比车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