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海外抢先试驾现代新款领动 依然是“经济适用男”

2018-11-14 11:27 来源:易车
分享到:

依赖于首都出租车市场以及遍布全国的网约车市场,伊兰特(Elantra)成了我们国内消费者再熟悉不过的紧凑型轿车之一,更被我们称为汽车的“新三样”,即使在目前的三四五线城市,伊兰特依然保持着相当大的销量。而今天我们在北美体验到了第六代伊兰特的中期改款车型,在国内,它有一个中文名“领动”。

上面说到的现代领动,其实就是第六代伊兰特,该车2016年就在国内上市了,而此次我们体验的是领动的中期大改款车型。

在国内,"伊兰特"这个名字只是一个开始:

其实伊兰特这个名字现在在国内已经很少出现了,取而代之的是更被人熟知的悦动、朗动和领动,这时候大家可能有点懵了,这几个“X动”和伊兰特什么关系呢?接下来我们就先讲讲伊兰特的历史,大家就会明白其中的联系。

第一代伊兰特的车身尺寸为4375mm/1675mm/1395mm,轴距为2500mm,这在当时是标准的紧凑型车水平,新车主要销售韩国本土和欧美市场。

第三代伊兰特在2003年被正式引入国内,由北京现代国产打造。上市之后它便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到了2009年,它在国内的保有量就达到了70万台,被我们称为汽车“新三样”。

相信大家现在搞清楚了伊兰特、悦动、朗动和领动的关系了。而下文中我们出现的“新车”或“新款领动”都指的是现代领动的中期大改款车型。

在北美,新款领动共推出了五款车型,分别是SE、SEL、Value Edition、Eco和Limited版本,其中仅有Eco配备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此次我们体验的是中配车型Value Edition,相信它将是新款的主力车型。

外观:前脸更显犀利换装LED前后大灯

全新设计的外观将新款领动的前脸塑造得更为尖锐,更有冲击力。巨大的进气格栅采用多幅横条设计,这让它有了一点丰田的感觉。

外观小结:

新款领动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外观,我身边的朋友都说新款领动变得更加年轻漂亮了,相比之下科罗拉反而显得太过中庸普通,看来领动外观的改变是成功的,那接下来我们来看看新款领动内饰有什么变化。

内饰:保持老款的设计配备7英寸中控屏

内饰可能要让消费者失望了,因为基本没有什么变化,只是在方向盘设计和按键排布少有些许不同,并且增加了一些镀铬。

新款领动内饰的各处接缝和旋钮手感都难以称得上高品质。相当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大家可能更偏爱卡罗拉、思域、高尔夫的内饰触感。

现代的Blue Link Connected Car系统可以启动汽车、温度控制、锁定和解锁车门,并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执行其他一些功能,但这项功能只有高配车型才配备。

但这些功能都是需要额外付费来选装的,价格大概在3000美元左右(约合20000元人民币)。另外,增配套装还包括更大的触摸屏系统,电动天窗和记忆座椅。

车内空间:乘坐空间不错腿部勉强达到2拳

因为只是改款车型,所以新款领动的内部乘坐空间并没有增加,不过好在轴距达到了2700mm,这保证了它内部充足的乘坐空间。

内饰小结:

相比外观大刀阔斧的重新设计,内饰的变化可谓微乎其微了,并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好在2700mm的轴距保证了不错的乘坐空间。

动力:配备1.4T和2.0L发动机

在北美,新款领动依然提供1.4T和2.0L版本,与1.4T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而与2.0L发动机匹配的是6MT和6AT变速器。

不过值得一说的是,在北美,消费者更钟爱排量更大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所以2.0L是绝对的主力车型,而想找到一台1.4T版本就比较困难了,因为销量很少,经销商基本不会有库存。但在国内恰恰相反,1.4T是绝对的主力,2.0L版本压根就不会在国内推出,取而代之的应该是1.6L版本,卖点是价格便宜。

试驾感受:逊于同级别日系车型悬架足够硬朗

原本希望体验一下1.4T车型,但由于它太冷门,所以我并没有找到它。2.0L仍然会是新款领动在美国市场销售的主力车型。(注:因为美国法规的要求,我们没有拍摄试驾图片,文章内的试驾图片为官方图片。)

新款领动基本谈不上有推背感,就是踩下油门正常加速的感觉。根据工作人员介绍,它大概需要9.7秒才可以完成0-100km/h的加速,如果能达到这样的水平,那日常通勤倒是完全没问题。

关于刹车系统分两种规格这事儿我有点疑惑,1.4T的Eco版已经要比2.0L的SE和Value Edition版本价格贵不少,但为什么要在刹车上省这点钱呢?难道只是因为1.4T的马力小于2.0L车型?不知道现代怎么想的,全新领动的售价可并不实惠。

试驾小结:

整体说来新款领动开起来就是台通勤小车的水平,谈不上动力强劲、操控一流,但是用作买菜还没有问题,我个人认为整车的驾驶质感和卡罗拉还有一定差距。

全文总结:

预计新款领动在国内上市后仍然摆脱不了销量第二阶梯的命运。其实它在北美市场也不太受待见,从秋季上市至今,在路上几乎很难看到它。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新款的优惠幅度太少,而老款又在清库存,新老款价格差异很大。美国消费者的现实主义不允许他们花更多的钱而只是买一个“换个马甲”的老款车型。但是中国消费者可是非常“看脸”的,所以新款领动进入中国后,凭借着帅气的颜值,很容易受到中国消费者的喜爱。

客观地说,作为一款基本的通勤轿车,领动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它所在的细分市场太大,竞争对手太多,所以除了尽可能保证品质并且降低售价之外,它没有其他太多的手段来提高销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