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 正文

红旗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营开营仪式在海口举行

2018-11-12 20:45
分享到:

2018年11月8日,“集善扶贫健康行——红旗·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营开营仪式”在海南省海口市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孤独症儿童(南方)康复基地举行,来自甘肃、宁夏、陕西、山西、吉林、海南六省区的20余名孩子及其家人陆续安全抵达,在中国一汽红旗品牌的支持下,即将开展为期60天的训练营项目。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海南省、海口市等有关领导以及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共同出席了开营仪式。

本次训练营项目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孤独症儿童(南方)康复基地承办,这是该基地5月份成立以来,首次承接国家制定的西部12省14个连片贫困地区的孤独症儿童救助项目,为贫困孤独症家庭提供公益救助。希望通过训练营活动让孤独症孩子感受爱与关怀,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更加关注这些特殊的孩子,让“来自星星”的孩子不再孤独。

本次训练营共分两期举办,本次是第一期,将通过科学规范的常规康复课程与因人制宜设置的个训课程、音乐课、马术训练等,培养孤独症儿童的认知能力,促进心智发展和教育引导能力的发展,使孤独症孩子得到良好的康复效果。在训练营开展期间,基地还将组织参营家庭亲近大自然,促进孤独症儿童体内生物性的复苏与调整,参观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锻炼他们与自然沟通的能力,为孤独症儿童提供亲近自然,融入社会的平台,实现快乐游玩和教学实践双丰收。据悉,未来,该基地在满足孤独症儿童康复需求的基础上,还将为贫困孤独症儿童家庭提供精准扶贫、公益救助等服务。

一直以来,中国一汽始终践行央企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在扶贫、救灾、助学、助残等公益领域进行了持续不断的投入,尤其在对孤独症患儿的帮助方面,开展了诸多有益探索。自2014年起,中国一汽红旗品牌每年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资金,截至目前,累计捐助资金达1200万元,救助孤独症儿童400余人次,其中已有近30名孤独症患者回归社会。在探索孤独症康复的道路上,红旗做出了一系列的努力和尝试。2018年10月,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中国一汽共同开展红旗•索契海豚康复之行在俄罗斯索契顺利开展。由国内知名孤独症专家贾美香老师带队,在索契海洋之心海豚训练馆,8名孤独症儿童接受了为期14天的海豚康复训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未来,中国一汽红旗品牌将继续投入,把“红旗孤独症救助项目”打造将成一个生命全程关爱行动,同时也将带动更多企业、机构和爱心人士,持续关注并帮助孤独症患儿实现融入人群、回归社会的梦想,为“星星的孩子们“带去关爱,共筑一个有爱的温暖家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