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10多万喜提大空间宝马,没看错,不是标题党!

2018-11-09 16:56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奔驰和宝马,是出生于六七十年代的人们年轻时所向往的豪车对象,论历史,八九十年代正是它们开始丰富旗下车系、叱咤赛场,也是进口到中国市场的时候。做工精致、质量可靠、霸气外露,这些都是我从父辈那里听来他们当初对豪车的理解,只不过当年市场售价未免太高,一辆车甚至能买好几套房子,所以对于老百姓而言,不曾想过拥有一事。

今时今日可大有不同,税费降低了,豪车品牌也开始合资生产,高不可攀的则是房价。好了,废话不多说,其实我与这台华晨宝马-宝马2系旅行车之前有过失之交臂的缘分。去年秋天在国外自驾旅行时,本打算租一台宝马2系旅行车,价格合理,空间也够用,无奈阴差阳错临时换了车,略有遗憾便在心里种下了种子。

之前还真没开过这款车,想知道三缸动力对于它来说是否够用,想知道前驱宝马是否保留驾驶乐趣,还想知道空间表现是否对得起旅行车的名字,带着疑问就把这台试驾车搞到手了。

这辆试驾车是2018款218i尊享型运动套装,厂商指导价格为26.48万元,从汽车之家的口碑和车主价格显示,同配置的裸车成交价都在二十万元左右,还有指导售价为22.48万元的218i时尚型,平均裸车成交价在17万左右。平均价格来自全国各地经销商,怎么样,还是很诱人的吧。

从车身结构上可以看出,宝马2系旅行车并不是我们常规理解中的旅行车,它不是基于轿车打造而来,在国外,这类车型可以称为家用MPV,相似的还有一汽-大众-高尔夫·嘉旅、奔驰B级等。它并不追求一个超大的后备厢空间,而是比较注重车内乘员的使用空间。

前排比轿车略高的驾驶坐姿对提高前方视野起到了很好帮助,乘坐位置更像是跨界车的高度。而后排乘客由于坐姿原因,腿部空间表现也还算不错,得益于宝马2系旅行车高高的车顶,车内所有乘客均可以得到不错的头部空间。

打开发动机舱盖可以发现,这台1.5T横置三缸发动机并没有占用太多空间,而是尽可能的将发动机舱空间分给了乘客座舱,可喜可贺。这台发动机代号为B38A15C,目前已经用在宝马很多车系上,最大功率136马力,最大扭矩220牛·米,通过前驱形式拉动宝马2系旅行车并不算吃力。0-100km/h需要9.4秒,最高时速205km/h,工信部综合油耗5.9L/100km。

几天下来穿梭与市区与山区间,实测平均油耗大概在7L/100km以内,这样的表现还算说得过去。至于加速感受,可以说完全够用,而且宝马将6速自动变速箱匹配的很好,升降挡时机聪明果断,而且我发现,与其在Sport运动模式下“干吼”,还不如在Comfort模式下享受从容。

最后一个问题也是我个人比较关心的,宝马2系旅行车还是否具备宝马一贯的良好操控口碑?答案是肯定的,虽然由于前驱特性,2系旅行车并不会像宝马3系那样具有良好的前后配重比,优秀的后驱驾驶质感,但悬架的表现依旧继承了宝马柔中带刚,刚中带柔的韧性反馈。

日常驾驶无论是高速变道,还是山路攻弯,宝马2系旅行车的悬架表现会给驾驶员比较充足的信心。转向质感则继承了宝马一贯的沉稳,在低速挪车情况下,甚至会觉得方向盘有那么一点点吃力,不过这样的调校有利于高速行驶方向指向更加精准。

当然有意购买宝马2系旅行车的朋友想必也不会经常激烈驾驶,毕竟它有着一副天真无邪家用车好伴侣的长相。后门开启后很短小,但的确有利于在有限的空间下做一些伸展动作,例如拆装儿童座椅。

不知道这款10多万的宝马是否满足你心意,个人感觉小改款之后车辆外观比原来好看了不少,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