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十个中看不中用的汽车装饰 看到决定回去拆车

2018-11-08 16:42 来源:网上车市
分享到:

郭德纲相声里有这么一段:“如果你在停车场看见一个男士给女士开车门,那么情况只有两种:要么这个车是新的,要么这个娘们儿是新的。”由此可见,喜提新车,车主们都如视珍宝,恨不得马上就把车装扮成自己最期待的样子,这样一来就会加装许多部件,但是车主们花重金买来的汽车装饰品都是他们的爱车需要的吗?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中看不中用的汽车装饰品!

Top10前后副保险杠

很多车主觉得加装前后副保险杠能保护车身,但很多案例证明:当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时,加装的副保险杠反而会增大自己和其他车辆的损坏程度,而且当碰到行人的时候,副保险杠往往会导致行人更严重的伤害。

Top9中控大屏

为了丰富车载娱乐功能,很多车主选择加装中控大屏,如果选择价格昂贵质量有保证的配件倒还好,但是若贪便宜选择价格低廉的劣质配件,后期使用过程中就会出现很多问题,有很多质量不过关的大屏都不能兼容车载行车电脑信息,其流畅性可能还不如几百块钱的智能手机。更重要的是车载娱乐功能丰富以后,驾驶员开车时难免分心,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行车安全。

Top8安全带卡扣

安全带卡扣是个典型的“自杀型”产品,其作用是司机不系安全带车内也不会发出报警声,安全带是对乘车人员生命安全至关重要的装置,如今却被这个小东西代替。但是一旦发生意外,驾驶员将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再加上没有安全带的保护,命在何方真的说不准!要说安全带卡扣存在的意义,那大概就是“要命”吧!

Top7发动机下护板

安装发动机下护板确实可以保护油底壳和变速箱,但是在重大事故中可能会影响发动机下沉,从而降低车内人员生还的几率。依小编看来,底盘较低的车辆可以考虑安装下护板,对于底盘较高的车辆就可以把这个钱省下来加油了。

Top6真皮座椅

很多车的原内饰配置不是真皮座椅,但是车主们总觉得真皮座椅不管是气场上还是质量上都更突出,而且也比较好打理,所以后期改真皮座椅是非常普遍的现象。其实原车的丝绒座椅的质量都很好,可以说车开烂了,座椅也不会坏掉,后包的真皮皮质一般都很差,使用一段时间就会出现龟裂、发白的情况,这时后悔晚矣。如果怕脏的话可以购买皮质座套,安装方便成本也不高。

Top5方向盘套

越来越多的爱车人士在方向盘上加装方向盘套,他们觉得这样可以保护方向盘。事实上这种行为可能会导致行车过程中驾驶员无法紧握方向盘,紧急情况下打方向还可能会打滑。

Top4汽车贴纸

其实现在很多车的整体流线型已经很漂亮了,但是还是有很多车主追求个性,非要往车身上加点儿“料”,如果车身有瑕疵可以选择用车贴遮盖,但车漆完好的情况下贴车贴不仅会有损漆面光泽,后期去除车贴时还要做相应的除胶处理,十分麻烦。所以车身还是保持原汁原味比较好!

Top3汽车尾翼

给自己的爱车加装尾翼如今成了年轻车主彰显时尚个性的一种方式,年轻车主一般喜欢车辆高速行驶,加装尾翼能提高车辆的稳定性,对于大排量的车来说比较有用,但是对于小排量的车来说加装尾翼可能会对车速和油耗产生一定的影响,而且加装后车身动平衡如果没有调校好,车辆的操控性能可能还不如以前。所以,加装尾翼略显麻烦而且一般车主也用不着。

Top2驾驶台摆件

很多车主习惯在驾驶台放上自己喜欢的摆件,什么玩偶、吊坠、甚至植物,这些东西看起来可爱漂亮,但是也是影响驾驶视线的大敌。如果比较重的物件摆在驾驶台上,一旦发生高速撞击,很可能对车内人员造成致命的伤害。

Top1挡泥板

挡泥板绝对可以称得上是汽装饰品中的“鸡肋之王”,要功能没功能,要颜值没颜值,装到汽车上会导致风阻系数增大,增加油耗,车辆整体的操控性能也会变差,而且加装挡泥板还会使汽车底盘降低,在不平路面发生剐蹭很容易连带损伤底盘其他部件,真可谓是“无用之最”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