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现代汽车携手清华工研院成立氢能基金

2018-11-01 14:50
分享到:

为加快实现以氢能源为基础的未来“氢能社会”,现代汽车与清华大学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Beijing-Tsinghua Industrial R&D Institute)共同设立“氢能基金(Hydrogen Energy Fund)”,旨在对氢能产业价值链创新企业进行投资,进一步加强氢能源产业对生态系统的影响力。

“氢能基金”将在进一步加强中韩两国氢能源相关创新技术研发的能力、引领“氢能社会”的到来等方面发挥重要核心作用。

乘联会数据显示,在汽车行业“寒冬”之际,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却有逆势上升的趋势。在消费升级与政策因素的双重影响下,作为新能源“三驾马车”之一的氢能汽车,因其续航、加气速度、“零排放”等特点成为汽车产业技术竞争的制高点。作为全球首个量产氢能汽车的汽车厂商之一,现代汽车已经在氢能汽车方面耕耘已久,公开资料显示,现代汽车最早已于20年前便着手开发氢能汽车的相关技术,并于2013年在业内首次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的量产。2018年初,现代汽车氢燃料汽车NEXO正式上市,续驶里程达到609公里,在零下30度的低温环境下可以顺畅启动,而加氢只需要5分钟。

在环境问题的背景下,中国将氢能源视为能够解决环境污染、带动经济发展的原有能源替代方案。现代汽车看准机遇,意在引领中国的氢燃料电池车市场。今年1月,现代汽车集团高层出席“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2018年度论坛”,介绍了氢燃料电池车的量产经验。今年6月,现代汽车参加了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CESAsia),展示了以氢燃料电池车为基础的“NEXO自动驾驶汽车”、“氢电之家”等关于未来氢能社会的美好蓝图。

作为现代汽车海外版图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现代在新能源领域布局的步伐也不断加快。2016年,以推出首款新能源车型——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突击入围新能源市场后,北京现代发布了新能源战略“NEW计划”。

短短两年的时间中,北京现代相继推出第九代索纳塔混合动力、新伊兰特EV和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三款新能源车型,使新能源产品矩阵进一步扩大。今年,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的上市,不仅标志着北京现代在新能源领域成为首个实现EV、HEV、PHEV三大新能源系列全面量产的合资品牌,同时也意味着现代汽车新能源技术储备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未来,北京现代将会依托现代汽车的新能源技术实力,进一步扩大新能源的产品和技术布局,继续强化新能源领军者地位,更好地服务中国消费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