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商务车开没油半路抛锚 两位司机暖心推车解路堵

2018-10-30 10:29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跑着跑着车没油了,10月29日,青岛一辆商务车半路抛锚停在香港中路上,堵了两个车道,幸亏两位公交司机帮忙推车才解了堵。

10月29日上午9时许,刚刚跑车一圈回到场站的25路公交车驾驶员赵明鸣正利用发车间隙进行休息调整,却忽然发现距离场站不远的香港中路与山东路交叉口处,交通严重拥堵,由香港中路向山东路左转的两排车道的机动车正一动不动地呆在原地,喇叭声此起彼伏。“当时我感觉可能出了事故,因担心现场需要人帮忙,便喊了同事一起过去查看情况。”赵明鸣说,走进一看,他和同事田祥鑫才发现,香港中路最左侧车道靠前的位置上,一辆商务车坏在了原地,车主正急得团团转,而后方车辆也只能缓慢向右并道,车流通过路口效率下降,从而导致拥堵。

见状,赵明鸣和同时田祥鑫二人主动上前询问车主是否需要帮助,经过短暂交流后,三人决定由车主赵先生回到车上控制方向盘,赵明鸣和田祥鑫一起在后推车,最终将车安全推至山东路上的安全停放地带。见到车辆消除安全隐患,平稳推至安全地带,赵先生激动地握住两位驾驶员的手连连道谢,他说:“要不是你们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真是多谢你们的热心相助!”随后,为不耽误正常运行,赵明鸣和田祥鑫二人赶回场站投入正常行驶中。

据了解,车辆突然停摆可能是油箱的油用尽所导致,市南巴士三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杨东提醒,在车辆出行前一定要做好安全检查,及时查看油箱及仪表盘上的各项数据,消除隐患,确保出行安全。

当天,车主给青岛公交市南巴士三分公司打去电话,感谢两位好司机。(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赵波通讯员韩尧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