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男子套用报废车号牌被“天眼”锁定 罚2000元扣12分

2018-10-29 09:33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一辆逾期未审验、已达到报废标准的白色轻型货车途经平度市308国道铁岭庄执法站时,被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七中队查获。10月23日下午,驾驶人张某因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被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同时他持有的B2证被降为C1证。

10月16日上午9时50分,平度交警七中队民警在铁岭庄执法站附近巡逻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要求查处一辆沿308国道自东向西行驶、涉嫌报废车上路行驶的白色轻型货车。接到指令后,七中队立即指派两名民警进行拦截。两民警相距约200米,张某无视民警的停车手势,连续两次加速冲过拦截点并向西逃窜。查处后,据张某交代,他逃离后从308国道急转弯进入一条南北向无名乡村道路。当时心慌撞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他看到三轮车驾驶人受伤很轻,便继续向北逃逸。他沿着这条路行驶了约2公里被等在前面的民警拦下。

民警调查,张某是平度市凤台街道办事处居民,他驾驶的车辆检验有效期至2019年3月15日。为了躺避“电子警察”抓拍,他挪用了莱西市代某的号牌,而代某驾驶的是一辆桑塔纳轿车,其检验有效期至2015年1月31日,保险终止日期为2014年4月22日,这辆车有19个违法未处理、逾期未检验且已达到报废标准。就因为这个车牌号,张某驾驶的车辆被录入了平度市缉查布控系统,成为了被监控对象。张某说,今年8月份他在莱西市院上镇捡到这个号牌,当时他的号牌被偷了,就将捡到的号牌挂上。10月20日,他刚从平度市交警大队车管所补回号牌来,但是一直未悬挂,没想到反而给自己惹上了麻烦。(记者梁超汤臻通讯员李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