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冬天开车比夏天更费油?是因为你开了这个按钮

2018-10-29 09:43 来源:妙妙小窍门
分享到:

今年我国的油价持续上涨,车主们的养车的成本也是越来越高了。许多车主也是欲哭无泪,家里的车能不开就不开,在家里也是停了好久了。为什么冬天开车比夏天更费油?是因为你开了这个按钮,油耗高2倍。

有些车主可能会发现冬天开车比夏天开车还要费油,有些车主觉得是天气的原因,因为冬天比较冷,然后长时间开空调才导致了油耗上涨。其实这也是一个导致油耗高的原因,但是冬天油耗比夏天的高,不仅仅是因为这个原因,有很多的因素都是会造成冬天油耗比夏天高的。

其中的一个原因是这样的,在比较冷的时候,很多车主在启动汽车的时候就会马上把暖风打开,其实这个做法是不正确的,汽车在刚启动的时候,机油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起到润滑的效果,启动车子的时候,你立马就把暖风打开了,这个时候发动机里的机油就不会起到摩擦的作用,阻力也会变大,这样就导致了发动机负荷过高,那么油耗也就会变高了。正确的方法应该是车子启动后等个5分钟,然后再把暖风打开。

还有一个就是A/C这个按钮,这个按钮是空调的开关。当你把这个开关打开后,就代表着压缩机开始工作了,这样就会增加油耗量。冬天的暖风是在开车的过程中产生热量,循环利用的,所以就不需要打开这个开关了。汽车的冷风和热风是两个系统的方式,暖风是不需要车辆的压缩机来工作的,所以在冬天的时候可以不开这个按钮。

最后一个就是循环方式,在冬天就不要把循环方式设置成外循环了,外循环是让外面的冷空气吹进来,这样温度也就不容易上升了,所以要把循环方式设置成内循环,这样就会变得很暖和了,当车子变暖之后,在设置成外循环,不然车子里的空气就不通畅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