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你真的会开车吗?节油有窍门 省到你怀疑人生

2018-10-30 10:37 来源:网上车市
分享到:

近日,我国迎来新一轮的油价上涨调整,这个消息再次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虽然上调的幅度只有1毛多,但是在这个只有工资不涨什么都涨的年代,这一毫一厘都使人们倍感压力,感慨叹息。不过现在油价还是相对低了几年,回忆起2014年被高油价支配的恐惧依然历历在目。部分车友转为新能源的粉丝,但对于忠实守在燃油车前线的车友来说,想要做到油价上涨临危不惧,要注意以下几点开车诀窍哦,一起来了解下吧。

1.柔和起步

起步一定要缓慢些,急速起步伤车也浪费燃料。急速步起10次,大约浪费120毫升汽油。

2.汽车减负

汽车后备箱放的东西太多,会增加汽车的载重,从而使油耗增多。据测算,每增加45公斤的重量将使汽车的燃油消耗增加约2%。因此,最好不要将车后备厢当作储藏室,要定期清理不必要的物品。

3.避免空转

避免发动机空转,发动机空转时也在消耗汽油。如果你在一个红灯等待时间特别长的十字路口,这时你最好让发动机熄火,尽量避免发动机空转,发动机空转3分钟的油耗就可让汽车行驶1公里。

4.半箱油

很多人在加油时都会习惯性加满,但是殊不知这样油量会消耗更快。减轻车身重量,就是降低耗油量。不要装了满满一箱油在市内跑近道“油耗油”!所以如果不出远门,保持半箱油最好。同时,车内一定精简,少一分重量,省一分油。

5.保持正常胎压

在不同路况、气温下行车,胎压都要有所不同。在不同情况下要多注意轮胎的气压调整,避免过高的油耗。确保胎压正常,胎压过高或者太低都会增加耗油量。

6.高速行驶避免开窗

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开窗行驶不但会增加油耗还会加大噪音,所以高速行驶时应避免关闭窗户及天窗。

开车省油的办法有很多,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用好车,养好车,才能做到真正的省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