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252马力的天籁来袭 搭载2.0T发动机 还有双天窗

2018-10-29 09:37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在中型车市场中,日系车占据了相当的分量,因为它们有凯美瑞、雅阁和天籁。这几款车型长期以来都是叫好又叫座的车型。去年底,凯美瑞率先完成了换代,今年4月雅阁也推出了换代车型,如今全新天籁也已经由东风日产国产了,今天的主角就是全新天籁。

国产全新天籁的设计和海外Altima基本保持了一致,它们均承袭了日产Vmotion2.0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具体来看,前脸家族式V形镀铬装饰尺寸巨大,配合黑色中网以及锐利的头灯,视觉效果动感。前包围两侧设计有前唇,造型比较夸张。

侧面设计协调流畅,风格与西玛有些近似。悬浮式车顶造型动感,贯穿首尾的腰线拉伸了视觉长度,呈上扬式且贯穿前后门把手的线条有助于营造俯冲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01/1850/1447mm,轴距为2825mm。除了车身高度降低外(更动感),其它参数均比现款天籁有提升。

轮圈方面,实拍车型采用了19英寸双色密条辐轮圈,造型动感。与之匹配的是规格为235/40 R19的邓禄普 SP SPORT MAXX050轮胎,偏重抓地力和操控性。

尾部设计同样偏运动,不规则的尾灯造型锐利且与头灯相呼应。“小鸭尾”和底部银色扩散器也有助于营造动感气息。不过双边共两出排气采用了隐藏式布局,这点与海外Altima的外露设计不同。

内饰来看,全新天籁的设计更符合时代潮流,不过风格上偏家用,与较激进运动的外观形成了反差。具体来看,横向的银色饰条配合木纹装饰延展了视觉宽度,不同的配色也带来了层次感和立体感。平底三辐式方向盘和悬浮式中控屏是现在流行的设计。

仪表盘采用了指针+液晶屏的结构,比较常规。配置方面,实拍车型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自适应巡航、8英寸中控屏、手机互联、双区自动空调、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加热、电子驻车、自动驻车、前后排USB接口、LED自动头灯、全景影像、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前后驻车雷达等配置。

国产全新天籁采用了前后双天窗,相比海外Altima的常规天窗有提升,更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

座椅方面,全新天籁采用了浅色皮革座椅,表面采用三角形纹路装饰,造型比较精致,此外主驾驶座椅支持多项电动调节。后排座椅与前排座椅风格一致,头枕的造型由海外Altima的固定式进化为了可调节式。

后备厢空间规整,但是后排座椅靠背不支持按4/6比例放倒(海外的Altima支持),不过后排座椅靠背留有开口以便在后排从后备厢拿取物品。

动力系统是全新天籁的亮点,其搭载了堪称黑科技的2.0T 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可实现14:1(高效能)-8:1(高性能)之间的智能无级切换,而且该发动机还应用了可变燃油喷射、可变燃烧循环、可变多路径水冷控制、可变排量机油泵等技术,可以有效的提升燃烧效率。

参数上这台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52马力、峰值扭矩为380牛·米。此外全新天籁还会推出2.0L车型,其最大功率为159马力。

传动上与2.0T发动机匹配的CVT变速箱(带换挡拨片)提升了锁止范围,有助于实现更高的传动效率和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悬架方面,全新天籁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

与全新凯美瑞和雅阁一样,全新天籁在换代之后同样走起了年轻动感的路线,以契合如今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内饰延续了之前车型的舒适风格,与外观形成一定反差,在这一点上和十代雅阁理念一致。动力上采用的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是一大亮点,同时也令天籁步入了“涡轮时代”,而保留2.0L车型则起到了拉低门槛的作用。

总结

全新凯美瑞在上市时有部分消费者认为其设计太过于年轻,会流失掉中年客户,不过从销量来看,全新凯美瑞近几个月的月销量均在1.2万辆以上,表现不错;全新雅阁由于只有高低功率的1.5T发动机,所以一开始也不被看好,不过在9月,全新雅阁的销量已经突破了1.8万辆,表现强势。

从销量来看,可以说全新雅阁、凯美瑞的换代是成功的,再加上这个细分市场中还有“德系双雄”迈腾和帕萨特,所以全新天籁不能轻敌。

全新天籁的外观、内饰及动力均有明显提升,其在硬实力上完全可以与全新雅阁、凯美瑞以及迈腾、帕萨特等一较高下,当然如果全新天籁想后来居上,还得有一个合理的价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