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年轻人就该买这三款SUV 好看还省油 最低14万

2018-10-29 09:42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初秋已经有了些许寒意,坐在办公室泡上一壶枸杞养生茶刷起了朋友圈。此时,手机不耐烦的响了起来,来电显示是我那刚满20岁的表弟,沟通后他说他爸同意给他买台车,他想要一台SUV带着女友出去看红叶,但不知道选择什么好。

其实不光我弟,近几年随着SUV潮流的兴起,很多年轻人也倾向于买SUV。的确SUV开阔的视野和车身高大带来的心理安全感是轿车所替代不了的,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三款适合年轻人购买的合资SUV。

广汽菲克Jeep-指南者

厂商指导价:15.98-24.18万元

与家族其它成员一样,车头装配了家族样式的七孔中网。并将中网位置设计的比较靠上,使得车头看起来更加的敦实、具有力量感。远观望去指南者的外观造型及前脸设计活脱就是一台大切诺基,但仔细观察后你会发现,指南者有着独特的韵味。我一度认为指南者就是为了年轻人研发设计的,有着家族老大哥的稳重,同时又充满朝气活力,真好。

指南者的长宽高分别4415mm、1819mm、1625mm、车身轴距为2636mm,体量在紧凑级SUV级别中属于正常范畴,由于是为年轻人所设计的所以这个尺寸并不算小,虽说尺寸并不算特别出众但它有着不错的通过性,最大接近角为30°,最大离去角有33°,最小离地间隙为199mm。

内饰设计比较彰显现代化,中控台面使用了较软的材质,触感上非常出色。除了常用的功能保留了实体按键,其余功能都融入到8.4英寸的触摸屏幕内,显得档次感不错。这款8.4英寸的装配了Uconnect Live人机交互系统,具有导航、通讯及娱乐等功能。

指南者全系标配了发动机启停系统、电子手刹及车身稳定系统等功能,这方面非常值得表扬。同时中高配车型还配备全景天窗。

由于排量的不同,所以指南者装配了两种四驱系统,但四驱逻辑和结构没有太多区别,日常行车都是两驱为主,必要时才上四驱,主要差别在调校方面,具有不同路况选择模式。1.4T车型装配的为Active Drive,而2.4L车型装配的是Active Drive Low,后者比前者在自动、雪地、沙地、泥地四种选择方式的基础上多出了泥地选项。

这套适时四驱系统是通过多片离合式中央限滑差速器来进行前后轴扭矩分配,带有路况模式选择及多片离合式限滑中央差速器锁止,能够实现在不同的路面上获得较佳的脱困性能。

指南者配备1.4T及2.4L两款发动机。其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最大扭矩250N.m,与之匹配的有6挡手动、7挡双离合器及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2.4L发动机最大功率175马力,最大扭矩228N·m,与之相匹配的是一台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一汽-大众-T-ROC探歌

厂商指导价:13.98-20.98万元

一汽-大众在今年推出了第一款SUV,中文名字音译为探歌。探歌车头设计还是大众家族一贯的家族样式,但探歌还是有它独特的亮点的,前包围下方使用了蜂窝样式作为点缀,与此同时在外侧有一圈LED灯带,这个灯带充当着日行灯及转向灯两种角色。虽然此样式以后会成为一汽-大众旗下SUV的设计语言,但毕竟探歌第一个装配,新鲜感还是有的。

当你坐进车内就会感叹道:一样的味道,一样的配方….整个内饰设计与家族中其他车型相差微乎及微,不过与车身同色的中控台内饰板还是可以让人眼前一亮(车身同色饰条为选装件),流露一股年轻的气息。中控台的做工细腻,这点还是无可厚非的。但用料就显得诚意不足,基本为硬塑料材质,对于这个级别、价位的车型来说,显得并不是那么友好。

座椅主副驾驶位都装配了电动调节座椅,并采用真皮包裹,座椅中间区域采用的是Alcantara面料,座椅填充物较硬,侧面的承托性比较一般,长时间乘坐后会感觉些许的不舒服。此外,高配车型配备了座椅加热及方向盘加热。

探歌配备了1.2T和.1.4T两款发动机。其1.2T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175N·m,与之匹配的有5挡手动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最大扭矩225N·m,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东风日产-逍客

厂商指导价:13.98-18.98万元

这代逍客车型早在2013年就于欧洲市场上市了,只是到了2016年国内的逍客才正式的改款换代。前脸的V字形中网使用了日产家族标准V字形风格,与奇骏相似的外观风格相得益彰,如果你对这两款车不够熟悉的话,还容易把它俩混淆。焕然一新的车身显得锐利许多,变得更加立体,比较符合市场潮流,更具有现代感。

如果说外观与奇骏只是相像的话,那么内饰简直就是一模一样,虽然样式比较年轻化,但总感觉欠缺了一丝新意。中控区域装配了一块7英寸的可触摸屏幕,界面设计的比较简洁方便,并不算花哨,只是两侧的实体按键大小有些寒酸,使用起来并不是非常方便。

在这里要小小的吐槽一下,逍客全系车型都没有搭载电动调节座椅,也没有装配自动大灯,车窗一键升降的功能只在主驾驶座一侧装配,没有一键升降还好,只是连按键控制钮的背光都取消有点太不方便了。

逍客配备了1.2T和2.0L两款发动机。其1.2T发动机最大功率117马力,最大扭矩190N·m,与之匹配的有6挡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00N·m,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