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轿车一头扎进流清河中司机身亡 入水该如何自救

2018-10-15 10:46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10月11号傍晚,崂山流清河南窑附近,一辆天津牌照的白色轿车一头扎进了河道中。虽然警方和蓝天救援队迅速赶到进行紧急救援,但是车内驾驶员还是不幸遇难。

中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虽然距离事发已经过去三天,但是现场仍有事发时的留下的痕迹。河道中,白色的车前杠和碎片十分醒目,一块津B的车牌也还没有来得及打捞。据了解,当时这辆白色轿车是从桥旁边的一处空缺冲入河道中的。由于落水车辆与桥面有4米的落差,离岸边也有10米的距离,加上当时赶上满朝,水深将近1.5米,救援难度不小。

李延照(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当时我们三名队员辅助警方的力量组织当地群众利用绳索拉这个车辆,拉到岸边的时候发现里面有一位驾驶员,是一位女性。”

经过大家的努力,白色轿车终于被拉正,救援人员从里面救出一名女子。但是经过抢救后,这名女子还是不幸遇难。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地点视野比较开阔,道路也很平整,路旁也有路灯,这车又怎么会冲下桥呢?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曾经向警方了解到,根据监控显示,该车辆在坠桥前曾在周边多次绕行,最后开到空缺处一下冲了下去。而落水后,女子显然并没有采取任何自救措施,安全带还完好地扣在身上。

李延照(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遇到这种情况,先打开自己的安全带,在我们的车内寻找提前准备好的坚硬物品,比如说灭火器,敲击玻璃,玻璃不要砸中间,中间位置是很难砸破的,要用尖锐部位猛力打击玻璃四个角,吸进一口气然后顺着打开的通道游出来。”

昨天,遇难女子的家属也是赶到了青岛,据了解女子今年40岁,生前遇到了一些不顺心的事。但是这起事故究竟是意外还是背后另有隐情,目前警方还在调查当中。不过这起事故也给驾驶员提了个醒,开车时不仅要注意行车安全,还要掌握应急自救的方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