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 测试全新奥迪A4L 40TFSI

2018-09-05 11:08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分享到:

一款车什么最重要,性能、配置、操控还是舒适性,其实在我看来他们都很重要。作为一款入门级奥迪车型,整体设定是否均衡要比单方面的突出来的重要,毕竟它是为大众而来,只有做到更均衡才能尽可能的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不同需求,而全新奥迪A4L(B9)就是这样一款比以往历代都更加均衡的车型。

全新奥迪A4L(B9)的外观虽然延续着上一代车型平直、稳重的风格,但是细节上的改进,比如大灯的造型设计以及更加刚硬、立体的车身线条,所有的改变都让它看起来要更犀利、更瞩目。在我看来,全新奥迪A4L是历代中最具有观赏性的,前大灯的科技效果被玩儿得更娴熟,车门把手也很有创造力的变成上翻开启的方式。

同时,为了凸显出更多的运动气质,全新奥迪A4L在外观方面的规划可算是相当的大方,除了入门版进取型之外,其他车型都标配了S-line套件,肌肉感更强的前保险杠、更大面积的散热口,让外观更具攻击性,也更加年轻、有活力。

全新奥迪A4L的内饰依旧是简约的设计,但是整体造型更向全新奥迪Q7靠拢,驾驶舱的轮廓变得狭长而扁平,平直、横贯通体的设计未来感十足,中控台也是更向主驾倾斜,诠释了以驾驶者为核心的理念,说实话,在营造科技感和视觉冲击力方面,奥迪无疑是ABB品牌中做得最为到位、最为吸引人的,每次的推新都可以让你盯着看很久,非常吸引人。

车内最吸引我的就是这块12.3英寸的虚拟驾驶舱,它的出现不但引领了仪表盘的设计方向,各个品牌新推出的车型也都争相模仿这一科技感超强的设计,而且也确确实实改变了我用车的习惯,尤其打开全屏导航界面,超大、超清晰的视图界面让人看着过瘾而上瘾。

而其他配置方面,8.3英寸的液晶显示屏搭配物理操控区的MMI娱乐系统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上手度很高,全系标配了无钥匙启动、发动机启停以及自动驻车等便利配置,40/45 TFSI还都标配了定速巡航/限速和电动折叠外后视镜。

总结:

全新奥迪A4L有着历代中最为夺目的外观设计,大灯造型也是被把玩得更加出神入化,改用外翻式的车门把手也是显得非常有创新。简约的内饰符合大众的审美,而富有科技感的配置不仅让人惊呼过瘾,而且一不留神还成了其他品牌的模仿对象,这些进化无疑都让全新奥迪A4L变得更加招人喜欢。而从驾乘感受方面来说,全新奥迪A4L要比之前更加均衡,舒适、放松历来是它所主打的,而这一代在保留这些传统优点的同时还加入了一些均衡调校,让它在最大程度上变得也可以极富驾控乐趣。(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王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