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在瓜子二手车提事故车维权无门 孙红雷你怎么看

2018-08-31 10:41 来源:青岛交通广播FM897
分享到:

近年来,二手车电商热火朝天

每年投入数亿元砸广告、

明星代言的光环效应、朗朗上口的广告语,

使得某些二手车电商平台人尽皆知。

然而,二手车电商平台却时常曝出销售故障车、数据造假、宣传语与实际操作不符等新闻。

昨天就有一位听众在青岛交通广播《交通热线》节目中求助说,自己在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买了一辆事故车,如今维权无门。

2016年3月,市民赵先生以63800元的价格在瓜子二手车直卖网青岛站购买了一辆二手长安cs35,当时车主说车子开了不到两年,没有出过事故。

瓜子二手车平台工作人员也出具了复检报告,并收取了服务费

这是当时的复检报告,A柱是打√的,证明验车没问题

然而两年中,赵先生发现车子总是会出现左前轮跑偏的情况,由于不是什么大问题他也没太在意,每次去做一下四轮定位也就好了。

上个月赵先生计划卖车换新车,联系了瓜子和另一二手车平台看车况,结果另一平台的初检员告诉他,这辆车A柱撞过,不能上架!赵先生懵圈了!

A柱明显是刮得腻子,A柱受过伤啊

此为A柱与底盘连接处,很隐蔽,不是特意看根本看不见

随后,赵先生联系了瓜子二手车,初检员说,这辆车如果要卖的话只能在瓜子的车速拍平台上交易。

据了解,车速拍是面向二手车经销商的开放平台,当车辆上架后,全国二手车经销商将公开竞拍。赵先生说,定价太低,自己不能接受。

于是,赵先生开始了自己漫漫维权之路:

瓜子先是坚称车辆没问题,4S店证实确实A柱受损,于是瓜子要求赵先生提供多项证据:

由于车辆出事故时赵先生还不是车主,因此4s店不予查询维修记录,保险公司的出险记录也无法查询。

赵先生无奈之下,以修车咨询为名给原车主打了电话,原车主承认自己2015年撞过车,因为当时开车在高速上睡着了!

赵先生咨询了自己的律师朋友,律师看了当时签的购车合同,说了句,没得告,瓜子把责任摘得一干二净!

记者也咨询了897合作的律师,得到了同样的结果:

律师表示,这份合同上丙方(瓜子二手车)把自己对车辆检测的承诺给撇清了。合同上显示:《车辆检测报告》仅为检测当日车辆状况,丙方不对报告的完整性、真实性、准确性进行任何承诺。

897记者昨天上午给瓜子二手车青岛售后方拨打电话,对方表示不接受采访,将反映给瓜子总部,并承诺一小时之内给记者回复,然而记者苦苦等待三个多小时没有收到电话。

下午记者再次拨打青岛售后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897说:

你想买二手车,我想卖二手车,互联网牵线搭桥,C2C模式顺利地把二者的需求对接,大量的交易需求,使二手车成为又一个电商资本的流量风口。

理论上看,与传统的二手车交易相比,互联网的介入,节省了看车的时间和交易的成本,值得推崇。

但遗憾的是,二手车电商平台并非像广告中宣称的那样,而是乱象丛生,侵犯消费者权益的事件频发,真的到了需要严格规范的地步。

二手车交易中,用户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如何辨别事故车

尽管现在网上有各种辨别事故车的教程、方法、小窍门

但是对于毫无经验的消费者而言

如果遇上刻意隐瞒

或卖家与平台联袂作假

想必还是防不胜防!

对于老百姓来说,一辈子最大宗的两笔消费无非是房子和车子。

广告和大数据或许能打下“成交量遥遥领先”的江山,

但守住这座江山,

只能靠口碑!(来源:青岛交通广播FM897)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