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13万买的SUV 品质不输30万 能做到的也只有它

2018-08-31 10:45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要说近期关注度最高的一款中国品牌SUV,非比亚迪全新一代唐莫属,无论唐燃油版还是DM版,都有着非常不错的产品力。其中在13-17万元这个价格区间中,如果想买辆高品质7座中型SUV,可能没有哪款车会比燃油版的唐更值得推荐。

也许你会说我们有车托之嫌,但我相信当你见到全新一代唐的时候,当你真正试乘试驾过后,当你知道眼前这台唐指导价的时候,你可能会由衷的说一句:真TM好!

得益于奥迪前设计总监艾格为比亚迪设计的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让全新一代唐有着超高的颜值表现,尺寸较大的前进气格栅与LED车头灯搭配,整体看上去大气又不乏时尚。

全新一代唐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70mm/1940mm/1720mm,轴距为2820mm,标配7座布局,其定位是一款中型SUV。别看块头那么大,但是其流畅舒适的车身线条让它看上去并不会显得那么蠢。

唐的车尾造型也很简洁,贯穿式尾灯造型很特别,不仅很显品质,而且晚上点亮后辨识度很高。前后转向灯均采用了流水灯设计,视觉效果也非常棒,说它是中国品牌“灯厂”也一点不为过。

进入车内,你会发现唐的内饰造型设计非常简洁,中控台上半部没有一个实体按键,功能全部整合到了那台12.8英寸的大屏幕中,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也非常细腻且内容丰富。中控台上的这块大屏幕还可以旋转变为竖屏型式,并具有上网功能,可下载各种App软件。

中国品牌车型在配置方面一直都有着比较高的表现,但却总感觉很多配置都很鸡肋。此次全新一代唐上同样有着丰富的配置表现,不过给人的感觉却都是一些是很实用,且能提升品质感的配置。

像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电子手刹、AUTOHOLD、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仿皮座椅、12.8英寸多媒体系统、LED大灯等配置均为全系标配,要知道在同级别合资品牌车型中,一般都是高配或中高配车型上才能找到这项配置,而在这台指导价只有12.99万元的入门版全新一代唐上,你同样可以享受这些实用配置所带来的便利。

目前燃油版的全新一代唐仅有一款2.0T发动机+6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可供消费者选择,发动机最大功率205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320牛·米(1750-4500rpm),与之匹配的6AT变速箱也让它有着很平顺的动力输出。尽管实测其“破百”的成绩为10.45秒,但实际日常驾驶时还是会给你一种很轻快的感觉。

当然,没有一款车是十全十美的,全新一代唐如果能优化以下几点,它的综合表现则会更加卓越。

全新一代唐在隔音方面做得也比较到位,除了密封条外,前排玻璃还采用了双层隔音玻璃设计,这种配置在同价位车型中很少见。怠速时噪音不大,但当车辆行驶起来后,中高速状态下发动机噪音会比较明显的传入车内,而且由于使用了较宽的轮胎,使得它的胎噪也比较明显。

全新一代唐作为一款定位于城市的SUV,准备购买它的消费者可能不会“爬山”也不会“过河”,但也会希望能买一辆四驱版的车型,哪怕价格会更贵一些,也想入手一辆四驱SUV。我对四驱的态度就像钱包里的钱一样,平时可能用不到,但想用的时候必须要有。况且在雨天湿滑路面或冬天的冰雪路面上,有四驱系统可以大大增加车辆行驶的稳定性。

这一次,比亚迪全新一代唐带着满满的诚意来到大家面前,不仅颜值与世界大牌“接轨”,内饰设计也科技感爆棚,而且动力总成的匹配同样很成熟,动力输出轻快而平顺。最主要的是它有着非常不错的性价比,12.99万元起的售价就可以买到一款大空间的7座SUV,而且配置也足以秒杀同级别合资品牌对手。

假若你看完后还是会对买不买唐犹豫不决,那么我强烈建议你去当地的比亚迪经销商处体验一下实车,相信您看完后会立马做出决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