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坚守住2.0T底线的XT4能否在配置上同样厚道?

2018-08-30 10:57 来源:易车
分享到:

在对排放的要求越来越严苛的今天,不要说普通品牌就连豪华品牌都在大幅降低旗下车型的发动机排量和缸数,以至于如今1.X排量的发动机在豪华品牌中是出镜率越来越高,甚至“三缸机”都开始崭露头角,“2.0T”俨然已经成为一条信仰底线。

XT4作为凯迪拉克旗下首款紧凑级SUV,此次共推出7款车型厂商指导价为25.97-39.97万元,全系均搭载2.0T发动机还是让我颇为意外的,与之匹配的是一台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总体来看XT4全系配备统一的动力系统这点还是很厚道的。

下面为一段XT428T四驱铂金版的标准演示视频,方便大家更直观的了解其配置情况。

视频正在加载中...

XT4 28T 四驱 铂金版标准演示视频

师从ESCALA概念车标准的卡迪拉克式外观

提到凯迪拉克旗我首先会想到车身上随处可见的凌厉线条和摩登前卫的设计风格,没错“钻石切割”的设计概念已经伴随凯迪拉克走过了十余个年头,成为了品牌的标致。XT4借鉴了大量Escala慨念车的设计元素,整车线条更加流畅舒展,在原有的钻石切割锋利线条中加入了更多的平缓过渡,不再那么咄咄逼人而是更加时尚动感。

“泪眼灯”是新一代卡迪拉克车型上的标志性元素,前灯组一分为二向下一直延伸至下护板整体造型前卫犀利,全LED光源也保证了具有不错的点亮效果。

XT4提供了丰富的车身颜色供消费者选择,分别是铄红、铬灰、栗彤、钻白、墨灰以及曜黑共计6种颜色,颜色取向对于主打年轻消费者的车款来说稍微有些保守。

XT4在内饰造型上给人的惊喜并不多与之前的凯迪拉克车型保持在同一水平,具有美系车一贯的厚重感,整体用料做工依旧品质出色,中控台和门板中大量采用皮革加缝线处理,其间还加入木纹与碳纤维纹路饰板加强层次感。

XT4配备了18英寸和20英寸两种轮圈规格,其中与20英寸轮圈搭配的是马牌 PremiumContact6系列轮胎,尺寸为245/45 R20,该系列轮胎为马牌全新产品线,在舒适、操控、安全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XT4全系均搭载2.0T发动机与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发动机具备三段式滑动凸轮轴系统,可根据实际驾驶情况选取最佳气门升程,还可以适时切换“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两缸超经济模式”三种工作模式,在保持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也有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入门配置水平较高全系搭载安吉星系统

本次XT4共推出7款车型,总体来说抛开驱动形式不同在配置上大体可以分为技术版、豪华版、领先版和铂金版,其中豪华版与豪华运动版、领先版与领先运动版以及铂金版与铂金运动版分别仅在外观和内饰细节上稍有差异。

作为凯迪拉克涉猎紧凑型SUV领域的首款车型,XT4在配置上还是保持了一贯的高水平,尤其是在车展多媒体系统上配置较为出色,全系搭载OnStar安吉星信息通讯系统,具备4G LTE联网能力和Wi-Fi热点功能。

28T两驱技术版和28T两驱豪华版/豪华运动版的配置差异

相比28T两驱技术版车型28T两驱豪华版/豪华运动版在外观,内饰舒适性以及便捷性配置上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补足了技术版存在的诸多不足,可以说在配置上已经具备不错均衡性和实用性。

28T两驱豪华运动版与28T四驱领先版/领先运动版的配置差异

28T四驱领先版/领先运动版最大提升来自于加装了卡迪拉克ESS强化安全策略I,这套主动安全系统包括:前方碰撞预警、前方行人探测预警,低速自动刹车、自动远光灯、车道保持以及跟车距离提醒6大功能。

28T四驱领先运动版与28T四驱铂金版/铂金运动版的配置差异

28T四驱铂金版/铂金运动版作为XT4的旗舰车型的确名都其实,各方面配置都得到了跨越式的提升,可以说在同级车型达到了较高的水平。

总结:XT4作为打入中小型SUV市场的第一枪,看得出凯迪拉克绝对拿出了诚意,无论设计理念还是做工细节,都做到了很高品质,新车外观设计前卫大胆,整体配置均衡全面,动力系统在同级中有着不小的优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