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黄灯亮时,你的车在马路中间,走还是不走?

2018-08-24 11:49 来源:菏泽高速交警三大队
分享到:

"黄灯亮时,你的车在马路中间,走还是不走?"

这是很多司机的疑惑

根据新交规规定:黄灯亮时,未过停止线车辆继续通行的,属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交通违法行为,可以进行扣6分处罚;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

那么,遇到这些黄灯,到底该怎么办?

处罚又是如何界定的?

黄灯设置的本意:是针对车辆行驶客观存在的"一脚刹不住"现象,而给出的缓冲时段,本身就有叫停但停不住也免罚的含义,只要不是梗着脖子一直冲,而是做出了刹车动作,对此不予处罚,当是正常结果。

SO~

一张图立刻让你理解到底如何走黄灯!

也就是说如果黄灯亮起,

你才开始走出停车线的话,就要被扣分啦!

我们再来看看网友的评论:

key:记得小时候老师说的:"红灯停,绿灯行,遇到黄灯等一等"。不等你就违法了。

小伟:如果你以60公里每小时行驶差一点就过了突然变黄灯了,你是过还是老刹车呢?

上善若水:有时候是会被动冲黄灯的啊!晕,以后可要多注意了!如果红绿灯设置倒计时可能会减少冲黄灯现象

烤瓷牙:安全是生命的保障,闯黄灯就是拿自已和他人生命作赌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