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不当中年油腻男 这四款20万SUV让你倍有面子

2018-08-30 10:56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分享到:

时至2018,第一批90也将迎来而立之年,对于即将或已经步入中年的人来说,最讨厌的不是徒增的年龄数字,而是被众人脱口而出套在自己头上那顶“油腻中年”的帽子。事实上,要摆脱这一顶“帽子”,选一款合适的车子尤为重要,在SUV车型普遍敦厚老实缺少活力的大环境下,又有什么SUV车型能让车主与“油腻”二字划清界线?这四款20万级别的合资SUV请了解一下。

东风标致4008

官方售价:18.57-27.37万

东风标致4008应该是这个级别SUV里比较另类,独特的存在。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设计都秉承了法系车一贯的个性与大胆,这种别具一格的设计自然与“油腻”挂不上钩,反倒还有点超前,直接让你从中年大叔变成时尚潮男。

在外观设计上,除了整体动感的车身轮廓之外,细节之处的设计才是它的精髓所在。点阵式的中网格栅很有设计感,搭配狮眼造型的大灯,整个前脸显得很有气势。

在车身尺寸方面,东风标致4008的长宽高分别为:4510mm/1850mm/1628mm,既不会显得臃肿,看起来也不会显得小气。轴距相比海外版的3008加长至2730mm,使得车内空间也有了一个很不错的表现。

东风标致4008的尾部设计也很巧妙,黑色的钢琴烤漆面板与车顶有了一个很好的融合,再加上很有个性的狮爪尾灯,整个造型独特且有辨识度。

内饰设计也是一大亮点,座舱带给你的是满满的科幻感。扁平的方向盘,全液晶仪表以及类似于飞机上的按键和挡把,都营造出一种战斗气息,让你彻底摆脱“油腻”二字。

在用料上东风标致4008也很舍得,中控能摸到的地方都是软质材料。包括Claudia真皮座椅,还带有菱形的纹路,造型很高级不说,还做的非常舒适。

动力方面,东风标致4008全系提供了1.6T和1.8T两种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8T发动机最大马力204PS,峰值扭矩达到了280N·m,动力输出非常可观。而在悬挂方面,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标致的悬挂调教来自于标致汽车运动部,都经过了多轮精细的调教,所以在底盘的虑震舒适性方面的表现是很出色的。

小结:东风标致4008除了个性出彩外观内饰设计之外,在配置方面的表现也很不错。车道偏离预警,智能远近灯光,盲区监测等科技安全配置都很齐全。这样的一台车,不仅好看好开,它能带给你的新鲜感,时尚感是很多其它同级别车型做不到的。并且目前东风标致4008还有着不小的优惠幅度,是一个入手的好时机。

东风本田CR-V

官方售价:16.98-24.98万

东风本田CR-V大家都太熟悉了,以良好的耐用性,出色的空间表现很早就拥有了一批粉丝。换代之后的CR-V把2.0L的发动机变成了1.5T,前段时间也闹出了一些小风波,不过这也不影响它是一台好车。全新本田家族式的设计风格,让它摆脱了“油腻”形象,这个与时俱进的大叔,也是值得推荐的。

外观方面,宽大的镀铬装饰让整个前脸显得很饱满,视觉效果也比之前更加张扬,霸气。

内饰上CR-V采用悬浮式的设计语言,在豪华感跟科技感上相比上面的4008都有所欠缺,看上去比较简洁。

动力方面,采用本田看家的1.5T地球梦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193PS),最大扭矩243N·m,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在加速换挡方面很平顺,动力作为一台城市SUV来说也是完全够用了。

小结:东风本田CR-V无论是动力储备还是乘坐的舒适感,在同级别车型都做得很不错,并且乘坐空间也比较宽敞。在内饰配置方面做得比较粗糙,入门车型随便价格很低,但是配置有点过于简陋。不过整体来说,这一代的CR-V还是朝着年轻的方向在努力了,实力还是很强劲的。

福特翼虎

官方售价:16.98-24.98万

翼虎给人的感觉就不是“油腻”的那一类车,采用了新的家族式设计之后,翼虎的外型向大哥“锐界”靠拢,给人的感觉更加大气。车身的线条很硬朗,力量感很突出。除了外观造型,翼虎的操控以及运动性能在这个级别也是比较突出的,这也是推荐其的理由之一。

翼虎的车身侧面两条腰线呈俯冲状,营造出很运动的效果。尾部加入一条贯穿尾灯的镀铬装饰条,很好的拉伸了车尾的视觉宽度。

翼虎的内饰之前一直给人很粗糙的感觉,不过它在用料上面却一点也不含糊,大量的软质材料的包裹,搭配纯黑的内饰配色,营造出很不错的运动氛围。

动力方面,翼虎搭载EcoBoost发动机,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选择。1.5T车型最大功率133kW(181PS),最大扭矩240N·m,而2.0T车型最大功率180kW(245PS),峰值扭矩为350N·m,搭配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2.0T的车型还提供了四驱系统。

小结:福特翼虎虽然没有花哨的设计,但是能带给你在这个级别中为数不多的驾驶乐趣,这也是区别于“油腻”的一种方式了。而它让你比较担忧点可能就是油耗了,毕竟购车还是要考虑到后期的用车成本。

上汽大众途观L

官方售价:22.38-35.98万

途观L也是一款大家很熟悉的车,一直保持着不错的销量。外观大气沉稳,不会让你觉得惊艳,但是怎么看都不会丑。后排空间是它的优势,乘坐感受更舒适,再加上车本身的品质也是有口皆碑,这样一款全面的车自然也是值得推荐的。

途观L外观造型比较硬朗,车身线条很利落。车身尺寸也要前面几款车型大一些,更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内饰布局是严谨的德系风格,用料做工都对得起这个价格,如果再多一些个性化的选择,可能会更有吸引力。

动力方面,2018款途观L搭载2.0T发动机,高功率版本最大马力220PS,这个数字现在来看在同级别中没有太大的优势,不过也是足够用了。另外还有一个搭载1.4T的入门版本,最大马力只有150PS。

小结:途观L属于各方面实力都比较均衡的车型,挑不出什么不足,空间表现算是一个亮点,再加上大众品牌的加成,还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不过相比于前面几款车都有各自鲜明的特点,途观L要低调许多。

总结:这次推荐的这几款20万左右的SUV,都是这个级别卖得比较好的车型。最推荐的还是东风标致4008,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设计都要比其它几款车来得更个性更时尚,在看厌了路上那些油腻的街车之后,它能给你更多的新鲜感。而且独特的设计感也是当下年轻人所追捧的潮流,再加上良好的空间动力表现,确实是一台能让你真正摆脱“油腻”帽子的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